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县老促会南莫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单
2017-12-22 09:47:2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回头看”2017年,海安县南莫老促会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老促会关心、指导下,以“第一使命、第一责任、第一追求”为目标,凝心聚力做好老促会年度各项工作,取得了全国有介绍、全省有品牌、全市有典型、全县有特色的“老促会业绩”。

(一)学习教育创成效

1.组织镇、村两级理事、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宣传党的19大报告精神辅导讲座及传达县老促会学习辅导会议精神,受众300人次。

2.征集老促会会员“迎庆19大贺言”19条,营造喜庆19大胜利召开氛围。

3.老促会班子成员参加镇党委宣传贯彻党的19大报告精神学习扩大会,交流了采用“听说读写宣”方式宣传党的19大精神的做法,获好评。

(二)组织建设创特色

1.健全村(居)扶贫会员小组,织牢镇、村扶贫网格化网络。

2.建立镇级老促会办公室,完善硬、软件建设。

(三)学用红刊创品牌

1.创建老区红刊进校园---南莫中学基地,在县老促会和教育分会调研指导下,形成“建一个班子,聘一个辅导员、建一个读刊组、办一个红刊架、订一批红刊、征一期心得、开一次读刊交流会、树一批读刊典型”运行机制。

2.圆满举办全镇学用红刊“四学四争”心得交流会,获评县优秀组织奖,在县作经验介绍。国家级、省、市报刊、网络媒体作了重点宣传。

3.5篇读红刊体会在《中国老区建设》、《铁军》、《大江南北》、《江苏老区》红四刊正式发表。

4.获评全国老区宣传优秀奖。

5.超额完成2018年征订红四刊任务。

(四)老区宣传创业绩

1.建立老区宣传通讯组。

2.培训通讯员两次。

3.在县级以上老区、主流媒体发表宣传海安老区各类文稿458篇。

4.常态化开展“扶贫调研四季行”活动,撰写4篇调研报告上报有关领导,其中《放手让老百姓自己造饭碗》《筑牢项目扶贫主阵地》等在省刊发表,并提供人大、政协的提案素材。

(五)项目扶贫创成果

1.成功申报县、市级3个扶贫项目,跟踪推进与过程服务,使项目扶贫有序进行,涉及四个村的36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入3000余元。

2.务实有效推介“两只扶贫羊”、“百只扶贫鸡”、“送扶贫岗位”、“结对培训”等扶贫方式,涌现了青墩葡萄园董事长邓洋跨村(青墩、柴垛村)扶贫,送“扶贫羊”10只,送“助富鸡”200只,送“增收化肥”12袋,送“就业岗”、劳务扶助36个闲散劳力、节日送“慰问金”3000元的典型。

3.三个扶贫项目确保12个贫困户脱贫。

 

二、2018年度工作思路

“向前望”2018年,南莫老促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南,大力弘扬老促会精神,认认真真落实上级老促会布置的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实实在在做好扶贫联盟创新工作,严严格格抓好老促会自身建设,谱写南莫老促会在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征程、聚力新作为的新实践中展现“创新争先”的新风貌。

(一)、创设老区农民板凳讲习所,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扶贫攻坚政策、培训技能。

(二)完善老区红刊进校园“基地建设”,打造学用红刊南莫中学品牌基地。

(三)开办南莫老区“大学生村官板凳课堂”培训基地,专题辅导群众工作方法与文本写作讲习。

(四)创建扶贫项目示范基地,放大项目扶贫示范带动效应。

(五)加强老区调研建言献策工程建设,壮大老区扶贫队伍。

(南莫老促会印玉文、严德本)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