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扶贫开发协会举行常务理事会总结、部署南通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
2017-12-31 08:54:5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秦厚德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昀执行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本网讯(胡际春)12月28日上午,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两会”)在市行政中心市委办公楼512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市“两会”常务理事,各县(市)区“两会”及市区分会主要负责同志计60多人。

会议由秦厚德理事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任务和议程。他说,这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18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全市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的主要议程:一是由王昀同志代表市“两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会议审议;二是六个县(市)区“两会”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昀同志在报告中讲了两个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工作打算。他在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时说,2017年是市 “两会”理事会换届调整后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区扶贫基金平台的作用,为促进老区建设与扶贫开发、助力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为:一是着力壮大扶贫实力,全市基金规模迈上新台阶。全市老区扶贫基金总规模已达1.111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4.68%,创造了历史新高。二是落实“两个精准”要求,产业扶贫加快推进。全年共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23个、同比增加17%,投入扶贫资金1249.58万元、同比增长61.85%三是注重扶贫先扶智,助学扶贫水平持续提升。全市“两会”系统共发放助学款304.52万元,比上年增长了25.61%,受助贫困生总数达1526人。四是加大工作力度,老区宣传取得新进展。会同“两报两台”等宣传主渠道开辟宣传南通老区的专版、专栏和专题节目,精心组织宣传,讲好老区故事;推广典型经验,红色期刊征订、学用继续保持全省全国领先;突出重点难点,启动老区史编纂,全省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秦厚德理事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三会”对我市编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五是深入开展调研,成果运用取得新成效。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运行机制。各地按照“六有”要求,切实抓好组织和队伍建设。

王昀阐述2018年工作打算时强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市“两会”这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大力弘扬老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扶贫开发项目,继续壮大扶贫开发实力,加强队伍建设,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老区建设与扶贫开发,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聚焦“精准阳光”,切实抓好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三是突出“扶智扶志”,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样的助学扶贫活动。四是致力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做好老区宣传各项重点工作。五是坚持多措并举,继续加大扶贫资金筹集力度。六是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推进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

该工作报告经与会同志审议,会上通过了《关于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南通市扶贫开发协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接下来,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通州等六县(市)区“两会”分别在会上作了亮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海安县“两会”理事长田友峦作了题为《立足实践 创新载体 扎实开展学用红刊活动》的发言;如皋市“两会”理事长蒋明华作了题为《创新思路 拓宽渠道 努力壮大扶贫工作资金实力》的发言;如东县“两会”王福明同志作了题为《突出以智扶贫 做实做好国华招生工作》的发言;海门市“两会”理事长陆海忠作了题为《集聚社会资源 支撑精准扶贫》的发言;启东市“两会”理事长施炳新作了题为《坚持“三选三定” 确保精准扶贫》的发言;通州区“两会”理事长曹国平作了题为《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破解产业扶贫难点》的发言。这些发言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全市老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可喜成绩和发展思路,秦理事长分别给予了称赞和点评。

最后,秦厚德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说,总结这次会议可用两句话概括:一是2017年工作亮点频频,二是2018年工作任重道远。他指出了2017年工作亮点突出表现为资金总规模快速发展,精准扶贫思路不断拓宽,老区宣传有效启动,老区县史编纂工作进展良好。就如何做好2018年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秦理事长说了,王昀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已讲得很具体,我再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认真学好十九大文件精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在资金筹措上,海门、如皋的经验可学习借鉴,在继续争取政府支持的同时,每个县(市)区都要加大力度推进多形式扶贫资金的募集工作。产业扶贫上,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突出抓好光伏、养羊、养鸡这三类比较符合南通特点的产业扶贫项目。健康扶贫上,积极探索让医保特困户直接进入医保行列的解决方案。教育扶贫,认真研究和实践如何集中资金,统一政策,提高助学扶贫效率。老区宣传上,各地都要按照今年的做法理直气壮地加大力度继续抓好。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定要按照工作流程和市纪委、扶贫办“阳光扶贫”监管平台要求做好扶贫项目,每个项目、每笔资金都要公开、公正、透明。同时,加强目标考核,激励工作争先,按考核情况将过去给予各县(市)资金配套调整为项目奖励。

[编辑:高锋]
上一篇:江苏省海安县老促会召开2017年工作年会下一篇:上海、海安两镇结对“战略伙伴镇”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