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国华学子周雪芹感恩海安县老促会
2018-01-02 16:24: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2017年12月29日,2006年考入全国第一所全慈善、全免费、全民办高中国华中学学生周雪芹,在其外祖父(原海安县政协副主席王文蔚)和母亲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海安县老促会表示自己的感恩之情,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海安县老促会理事长田有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强,县老促会教育局分会副理事长陈祥斌等参加活动。田有峦寄语周雪芹,要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贡献祖国,报答家乡。

周雪芹介绍说,2006年我从海安县紫石中学初中毕业,是海安高级中学公费生并进入实验班,听到国华中学招生的信息,外祖父专门到县老促会了解相关情况,动员我报考国华中学,经过国华中学文化考试和面试,我被国华中学录取了。

周雪芹说,我们进入国华中学后,吃住行全免费,每月发60元零花钱,放假回来学校还发礼品带给父母。我考入大学后,国华中学还每年资助1.2万元;后来我考研出国了,如果在国内读研,国华中学还会继续资助。我深知,没有老促会爷爷们的关心,不可能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在学校学习非常刻苦。2007年7月,我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荣获创新型学生奖、模型制作优胜奖和个人总分一等奖。在“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上,我代表全国青少年宣读《中国青少年保护知识产权宣言》。2009年我从国华纪念中学高中毕业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在合肥工大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2月考入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读研。2017年考入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读博。周雪芹表示将继续好好学习、潜心研究,掌握科技知识将来更好的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用自己的行动答谢海安县老促会爷爷们。

(海安县老促会顾兴余)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