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聚力创建“铁军红刊进校园育人基地”
2018-01-25 09:23: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2018年1月18日,苏中海安老区南莫老促会与“省四星级高中”南莫中学校长室共同为“铁军红刊进校园示范基地--南莫中学红刊园”挂牌,夯实了建设老区红刊校园基地,打造“铁军”红刊育人活动品牌。

一年前,地处苏中老区的南莫中学就率先创建老区红刊读书节,将老区铁军品牌刊物《大江南北》、《铁军》列为德育辅导教参和校本教材,创建了“红刊育人”办学特色。

为了有效打造“铁军红刊进校园示范基地”,南莫中学建立以德育副校长为组长、团委书记薛玉林为副组长、年级主任为成员的红刊园基地责任领导班子。南莫镇老促会选荐党员理事、县10佳优秀青年徐兵为校外辅导员、红刊育人联络员,丰富师资力量。

南莫中学和南莫老促会凝心聚力落实创建方略:

一、推荐红刊

新四军研究会会刊《大江南北》、《铁军》(以下简称“红两刊”)。

学校班级订《大江南北》,年级订《铁军》。上级老促会奖订“红两刊”。

二、建设措施

(一)建设基地平台

1.学校图书馆专辟“老区红刊窗”,创设“红两刊”展示架、借阅台账。

2.初中、高中各班级创设“红角刊”,推荐、提供选读刊目。

(二)建立读刊小组

1.学校在前期建立初中年级读红刊的基础上,在初中、高中年级聘任红刊阅读指导老师,定期组织读刊活动,加强读刊指导。

2.各班级建立学生读刊组,引导学生参与读刊互动活动。

(三)搭建交流平台

1.采用“读、听、讲、写”方式,推动“面”上读红刊活动,引领学生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学生”。

“读”:组织学生读“红两刊”,重点精读传承红色基因文章。

“听”:组织听读红刊讲座、听报告、收听校园广播“红刊之声”。

“讲”:组织宣讲读刊心得、宣讲红刊优秀文章、宣讲读红刊先进人物故事。

“写”:每人撰写一篇读红刊征文、编写一张读红刊手抄报。

2.举办校园“红刊节”,展示全校读刊成果,交流读红刊心得,表彰读红刊先进典型。

三、成效展望

(一)创建红刊育人基地,拓展红刊育人天地,打造老区红刊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功、成才“塑形壮魂补钙”的育人品牌,形成“铁军精神”传“理”、“铁军故事”传“情”、“铁军历史”传“鉴”、“铁军文艺”传“形”、“铁军教育”传“识”的红刊育人正能量。

(二)创建红刊育人进校园基地,拓展更丰富的育人途径,开辟更广阔的育人天地,打造红刊育新人“面”上开花、“点”上出彩、“形成品牌”的全新态势。(严德本 印玉文 徐兵 薛玉林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