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皋创业成功人士周兵回乡捐赠暖人心
2018-01-26 09:59:3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月22日,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会议室内爱流涌动,洋溢着浓浓暖意。

  “回馈社会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如皋是一片热土,作为生活过、学习过的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它,今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回报社会,关爱社会,在更广的范围内传递爱心。”当日,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周兵来到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和孤儿,为他们带来了羊绒被、羊绒毯、内衣和儿童智力玩具等不少过冬物资,将浓浓爱心传递到他们心里。如皋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石耀、副理事长秦玉林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周兵出生在泰州市,从小在如皋市丁堰镇长大,如今是南京同舟知识产权事务所书记兼主任,同时还是南京市玄武区人大代表、商会副会长。“做人要有爱心、孝心,要懂得知恩图报!”周兵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他常对自己的员工这样说。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并积极响应政府慈善捐赠号召,从社区贫困家庭到孤寡老人,从困难学生到智障儿童,从环卫工人到小区保安,看望抗战老兵,慰问重返社会的戒毒康复人员,南方雪灾、汶川地震、阜宁龙卷风等受灾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近几年来,周兵先后出资数百万元用于各类慈善救助。2013年,他出资10万元建立了南京社区首家抚孤助残帮扶基金,且每年注入资金数十万元,长期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他的这一慈善义举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

2015年4月29日,在礼宴千名环卫工后,周兵却病倒在手术台上。但他为人低调,认为“做好事不是为了图名,要多做少说。”助人为乐的他甚至多次拒绝了央视等媒体的采访。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的目的就是不忘初心、回报社会,为自己的人生点一盏明亮的灯。

(如皋市扶贫开发协会供稿 作者 徐雅珺 吴光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