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市“三会”、市教育局联合召开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
2018-05-02 17:07:0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同时部署广东国华中学、扬州技师学院招生工作

 

本网讯(胡际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放大助学扶贫效应,“三会”经与市教育局协商,于4月27日在市“三会”二楼西会议室召开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市和各县(区、市)教育局、两会一处(老促会、扶贫协会、基金会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会议。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首先,由“三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陆善平对市教育局和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关于认真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作了说明,他强调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是省“三会”确定的全省12个助学扶贫基地之一,也是南通唯一的省级助学扶贫教育基地,多年来为南通老区助学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秋季招生的政策优惠和名额分配保持不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好本年度招生工作。随后,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主任(海安双楼职业中学校长)刘东明在会上介绍了办好职业教育实施助学扶贫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秋季招生计划及要求,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市及各县(市)教育局、老促会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提出了今年招生“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一是确保南通老区家庭应上学想上学但因贫而难上学的孩子有学上;二是确保就读海安双楼职业中学的学生都能完成学业,学有一技之长;三是确保该校毕业的学生都能安排到一份比较理想的工作,让毕业后无业的学生,让有业的乐业,力求达到学成一个就业一个、就业一个致富一家、就业一批致富一方的目标。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三会”2018年度有关助学扶贫的工作计划,由“三会”副理事长程信武传达了省“三会”于4月20日在盐城召开的广东国华中学招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由市“三会”副理事长王乃儒传达了省“三会”于4月25日在扬州召开的扬州技师学院“圆梦班”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省“三会”提出的我市招生名额对各县(市)作了分解安排。

市教育局李维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助学扶贫是教育部门和老区扶贫协会的共同责任,市和各县(市)教育部门都应做好相关工作。她强调,要加强招生宣传和学校的基础建设,增强学校的吸引力,把握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好生源落实和送考等工作,确保招生计划实施到位。

王昀同志在会议结束前指出,这次会议围绕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广东国华中学、扬州技师学院“圆梦班”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经过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和大家讨论,基本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操作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县(市)老促会要协同教育部门和招生学校,进一步提高对助学扶贫招生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扶贫脱贫的实际行动,增强做好“三校”招生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据“一以贯之,过细工作,确保成效”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推进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