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镇打造全省首家跨接边地区“联防共建会”
2018-05-15 16:38:5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12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泰州市姜堰区、盐城市东台区的省际跨接边地区三市司法局牵头组织三地政法综治、司法所、派出所、交警中队以及18个接边村支部书记在东台市溱东镇召开座谈会,就接边地区协调协防协控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信息通报、融合协作、牵头轮值等多项共建机制,协商组建跨接边区域“维稳联防共建会”。

  1997年,由苏中海安老区县南莫镇提议与姜堰娄庄镇建立了全省首家跨地区联防联调组织——南娄联防联调委员会。2013年,接边地区的联防联调范围由南莫镇、娄庄镇两个镇扩大到东台溱东镇,接边村由11个增加到18个,联防联调工作也向协调协防协控延伸。通过建立三方应急反应机制、防范对接机制、矛盾纠纷排查信息通报等,形成不分地界、不分区域一体化网络体系,对接边地区突发性事件和矛盾纠纷进行联合防范、调处。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和省级新闻媒体曾给予报道。

  据了解,20多年来,南娄溱联防联调委员会共化解矛盾纠纷700多件,其中处理非正常死亡12件,破获各类案件100余件,为维护接边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提升了群众安全满意度。苏中海安老区南莫首提打造全省首家跨接边地区“联防共建会”,进一步放大了“跨境维稳”效应。(海安县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徐兵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