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
2018-05-17 16:52:4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老区促进会白甸分会

乡村振兴是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农村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农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只有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才能让农民分享现代化成果,农民的生活质量才能得到有效提高。实现乡村振战略,关键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通过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好扶贫攻坚战,补齐短板,建设文明乡村、美丽乡村,让农民在生态宜居的环境中生活,让农民享受更多 的幸福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要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农业现代化产业体系,消除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中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突出问题是龙头加工企业尚未与农产品生产基地 和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动机制,龙头企业与基地、农户之间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机制和法律体系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市场、企业、基地、农户之间的资源要素,要通过建立制度来进一步完善。

实施振兴战略,要建立和完善好农民基本生活、生存条件保障制度,完善好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让农民生活有保障,医疗有保障。农民的生、老、病、死各项服务保障体系要进一步完善,要消除贫困,实行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让亿万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让农民的生活质量更好,让千千万万农民家庭生活更加富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建立完善配套的农村高质量发展激励机制,让大批农村青年愿意在农村发展、施展才华,让大批城市青年也愿意到农村去发展,为乡村振兴去奋斗。要为他们建立发展空间和平台,只有让在农村发展的人才留得住,才能增添乡村振兴的发展活力。农村人口老龄化和村庄“空心化”趋势日益加剧。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所以要充分调动亿万农民群众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农村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担当起实施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用“四种意识”去担责,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实施,让农民的居住条件更好、生活质量更高、村风民风更优。凝聚全社会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去努力、去奋斗、去奉献!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