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党员李敬聚热心扶贫工作30载 助力残疾人贫困户奔小康
2018-05-21 16:28:5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徐祥忠

“助残日”前夕,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残疾人就业岗位提升培训班在福泰茂重工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全镇的2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这是老党员李敬聚助力残疾人家庭奔小康的又一举措。

福泰茂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福利企业,从事船舶装件业务。建办30年来,业主李敬聚把扶贫工作当作份内事,为残疾人家庭奔小康尽心尽责。全厂共有残疾人10人,他们大部分是哑巴和肢体残疾者,均持有二级残疾证,占员工总数的30%。他们的年工资收入在4万元左右。去年,公司实现产值700万元,除按国家规定免缴部分税收以外,实际上交税收40万元。新帮扶贫困户5户计16人,人均年增收4300元,已有两户脱贫致富。

笔者在车间看到,腿部残疾人高德华正在烧电焊,业务非常娴熟,与四肢健全者没有什么区别。亭东村66组的姜汉新通过培训从事焊接技术,年收入3万多,一举甩掉了贫困帽子。今年50岁的徐兵在建筑工地施工时造成腰椎断裂致残,李敬聚吸纳徐兵夫妇俩在该企业务工己有14年。徐兵全家五口人,儿子在部队服役,岳父岳母年老多病,岳父患前列腺癌,每年治病花费4万多元。徐兵说,多亏了李老板安排夫妇俩当油漆工,每年收入8万元。除家庭开销外,还有20多万元存款。

李敬聚所办的企业还向社会提供了十多个辅助用工岗位,助力部分年纪偏大、力气足的村民务工致富。家住亭东村53组的郁美芝今年61岁,与90岁高龄的母亲相依为命。老郁没有手艺,体力较好,到企业当杂工已有8年时间,每年收入3万元。前年家中还新建了3间大瓦房。

李敬聚还乐于助学扶贫,资助草庙村十五组的朱建龙、华芦村的赵雨倩两位贫困生圆了高中梦。

李敬聚刚过花甲,已有24年党龄。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李敬聚表示,党中央发出号令,到2020年全面小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今年新增扶贫户两户,再资助两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