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东西老区合作 携手脱贫攻坚
2018-06-04 16:10:2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率团赴庆阳老区学习考察

本网讯 515日至18日,南通市原南通市委常委、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率南通市学习考察团赴甘肃庆阳老区学习考察,商谈友好合作事项。

 

 

 

根据中国老促会安排,南通市老促会与庆阳市老促会于201711月在北京签订《老区扶贫攻坚和开发建设友好合作协议》。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原北京军区副政委、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中将对此评价甚高,他在签约仪式结束前的讲话中指出:“南通市老促会与庆阳市老促会主动沟通、互访互学,继福州与遵义建立市级老促会合作后,再次续写了发达地区与落后地区、东部与西部牵手合作、互促共进的美好篇章。”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加強沟通联系,多次通过现代通讯手段商洽具体合作事项。

南通市学习考察团到庆阳后,专程去总部设在海安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村--华池县柔远乡李庄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在庆阳市老促会副会长张甫虎及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秦厚德一行冒着炎热的天气前行在崎岖的山路上,先后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都询问贫困原因和当地帮扶措施及效果,寻阅一户一策脱贫攻坚表,送上慰问金。对其余75户贫困户,则将慰问金打入柔远乡政府账户,由乡政府分别打入各户专用银行卡上。

 

 

 

 

在庆阳期间,南通市学习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庆新果业有限公司、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海升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基地,洽谈了合作意向。

 

 

 

 

 

  

 

 

  

 

庆阳市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7000多年前就有了早期农耕。4000多年前,周先祖不窋开启了农耕文明的先河。庆阳又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南通市学习考察团参观了庆阳市会展中心、市博物馆、黄土民俗文化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王孝锡革命烈士故居、陵园和红色教育基地,加深了对庆阳的了解。

 

 

 

 

 

 

 

 

 

  

 

518日上午,南通市、庆阳市老促会及双方相关部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地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简介;回顾了两市老促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来的情况,展望了合作前景;商讨了相关合作事项。双方就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互利合作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南通市、庆阳市都属于革命老区,有着共同的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有着传承红色基因、加快老区发展的共同任务,两市合作项目形式、内容多样,合作前景广阔。合作的原则是:坚持以项目为基础,以互利互惠为前提,以互帮互学为纽带,以共同发展为目的。

双方确定,今后从以下方面进行合作,主要是:建立完善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工作经验和成果交流、扶持庆阳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做好南通市有关高校面向庆阳老区招收学生并提供优惠政策工作、继续做好有关企业与贫困村的对口帮扶工作、为庆阳农产品进入南通市场销售提供便利和优惠、为两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牵线搭桥等。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保刚健、南通市委农办(扶贫办)主任助理平根、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南通市老促会副理事长王乃儒、如皋市老促会理事长蒋明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陆平及南通市委办公室、南通市老促会、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在庆阳的学习考察活动。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