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从“心”开始实现共赢
2018-06-04 16:20: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如皋市推进与陕西省洋县劳务协作工作纪实

顾洪基 朱玉峰 魏海飞

今年以来,如皋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产业合作、资金管理、劳务协作、人才支援、人才培训、社会帮扶等六个方面的重点,积极谋划精准协作新思路,有效探索精准协作好途径,从严压实精准协作新责任,不断深入推进如皋市与陕西省洋县两地对口协作工作。

围绕劳务协作,如皋市坚持创新协作模式,采取“走出去、面对面、引进来”的方式,强化对接以及就业中、就业后全程服务,形成了本市用工需求与洋县贫困劳动力有效对接的劳务协作机制。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如皋市人社部门组织29家企业赴洋县招聘,引进233名洋县务工人员,招聘会的圆满举行打响了洋县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第一炮,为洋县困难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如皋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支撑。

如何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工作?给他们提供怎样的优质服务,才能让这些远离家乡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如皋企业的做法是:以理念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靠真情实意留住员工的人,更留住员工的心。

在位于如皋市九华镇的南通亮典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来如务工一个多月的马振华夫妇,被安排在车间从事打版和制袋工作。对于腿脚不便的马振华来说,制袋的工作轻松且收入不错,马振华说:“出来这么多年,走南闯北,这里是最满意的,目前一个月工资拿到手2600元左右,包吃包住,后续随着旺季的到来,工资还会进一步提高。厂里的工作时间和强度比以前打工企业要好很多。”对于这里,他们夫妻似乎有说不完的感激,相比于在洋县溪水镇老家务农的同龄人,他们是幸运的,同时他们又用辛勤的劳动回报着企业和关心苏陕协作所有人。

位于如皋市东陈镇中山公路高架旁的海力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同样有着一位来自洋县的务工人员,他叫路继军,今年51岁。多年前,他曾带着全家老少的期望外出打工,去过京津翼,闯过珠三角,最终在千里之外的如皋找到了真正的归属感。

在海力达车间,路继军正熟练地打磨着配件,路继军表示:“在这里工作环境一流,节假日有工会活动,包吃包住,工作强度适中。”通过路继军的推介,已有多位老乡与海力达取得联系,表达了务工意愿。

这样的例子,在如皋与洋县劳务协作中不断涌现。从“心”开始,用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秉承“来了,就业如皋人”的理念,如皋与洋县的协作共赢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如皋市扶贫开发协会供稿 )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