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小小慈善站 扶贫好帮手
2018-06-04 16:20: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县白甸镇傅舍村创建星级慈善工作站纪实

本网讯 2018年5月5日,海安县召开了慈善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白甸镇傅舍村榜上有名,被县委农工办、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评为“五星级慈善工作站”并表彰为“十佳慈善工作站”,注入慈善救助资金30万元以上。今年海安县“5.12”慈善日期间,该村又一次组织爱心捐资,募集到慈善款10多万元,注入慈善款将突破45万元。该村五星慈善工作站的创建,得益于上级党组织和村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爱心企业家和爱心百姓的共同关心和大力支持。

慈善宣传广泛。村党总支把慈善宣传作为村级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明确一名村宣传干部主抓慈善工作宣传。他们印发了《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再次倡议广大村民“少喝一瓶酒、少抽两包烟、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光明”,为扶贫济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宣传村慈善工作站的建站宗旨,捐资形式,救助范围等,提升村民的慈善理念,多形式募集慈善资金,接受本村个人、企业法人及其社会组织的捐赠,开展本村范围内的扶贫济困,重大疾病患者应急救援等,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慈善文明氛围,全村党员干部,村民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慈善捐资主动参与。傅舍村通过“人人慈善、大众慈善”的广泛宣传,提升了全民参与慈善的大局意识。2015年,该村筹建村慈善工作站,共募集善款267000元,其中村民捐款106600元,辖区企业捐赠54500元,10组在外能人南京东大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宏先生捐赠10万元,村干部捐赠6700元。群众参与捐赠率达100%,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成为全县当年建站最早,注入资金最多的村慈善工作站。

慈善工作站持续增资。今年“5.12”慈善日期间,傅舍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资收取力度。围绕星级服务站创建将慈善宣传工作做大做强,利用村广播、手机微信平台、张贴宣传标语、表扬好事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表扬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慈善工作站增资活动中,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捐、村民代表跟着捐、普通群众自觉捐,企业老板、在外能人踊跃捐,涌现了许多慈善企业家,慈善先进个人。南京东大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宏在2015年捐资1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一次捐资1万元。南通明信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克明在15年捐资3000元的基础上,今年又一次捐资1000元,同时还为自己家庭捐资400元。他们的慈善义举,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建立了社会主义慈善文化的道德丰碑。

慈善救助助力扶贫济困。建站以来,村慈善工作站每年拿出数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渡难关。2015年发放扶贫救助金1.645万元,2016年发放4.44万元,2017年发放4.7404万元。2016年对生病致贫、自费医疗费10万元以上,两户困难户一次性救助金额达4000元,2017年自费医疗费10元以上的一户困难户救助5000元,发放救助款为全县村级慈善工作站单笔金额之首。受到救助的十四组村民邹某表示,我有难时别人帮我,我好了也要帮助有难的人。收到救助款后,邹某主动向村慈善工作站再次捐资600元。

傅舍村慈善工作站的创新举措,是海安县慈善文化深入民心的一个缩影。让我们为他们点赞。笔者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弘扬大众慈善美德,播撒大爱种子,用真诚的心、诚挚的爱去关心每一个弱势群体,带动全民参与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为实现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作努力。

(海安县老区促进会白甸分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