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立志返乡创业的女大学生——陈麒
2018-06-27 10:09: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在海安市的里下河水乡白甸镇,人们经常谈论瓦甸村返乡创业的女大学生陈麒,对她立志回乡创业表示赞许,并给予她较好评价。

陈麒2012年毕业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专业。在学校是一名优秀学生,她在同班女生中,成绩拔尖、品德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毕业后她立志回家乡成家立业,她的愿望得到了父母的同意和支持。当时海安华山船舶有限公司招收员工,陈麒去应聘,被公司老总看中,并被录用为正式员工,公司根据小陈所学专业,安排她负责做外贸生意。从此陈麒以极其负责的态度为公司做事,凡经她做的订单从没有出现一次差错,既没有因各种原因退货,也没有货款收不回来往来,由于她工作极其负责,一丝不苟,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改革的步伐在不断加大,创业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在创业创新进农村的大潮中,陈麒产生了回乡创办一家企业的想法,她把想法跟家人商量后,得到了父母的支持。2014年8月她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走上了回乡创业的艰辛路。

陈麒的老家住瓦甸村,她把创业的想法向瓦甸村干部作了汇报,很快得到了村两委会的支持,村干部跟踪进行服务,帮助安排厂址、租用厂房、联系用工,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陈麒兴办的海安盛丰制线厂成功落户瓦甸村。

厂房有了,营业执照批下来了,具体怎样生产?厂子如何运营?陈麒一开始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经常对办厂有些烦恼,她在父亲的指点下,走出去参观考察,向专业人士请教。陈麒介绍说:“我办厂一没有经验、二没有技术,全靠自己有一腔创业热情,但我坚信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只要我不放弃,敢于去拼,敢于去闯,事业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在创业富民大潮中站稳脚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陈麒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积累了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经验,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海安盛丰制线上第二年扭亏为盈,走上了正常经营的道路,由于她诚信经营,产品质量达同行业先进水平,由此订单在不断增加,产值利润逐年上升,为了在市场激烈竞争中当好排头兵,2017年她与浙江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由浙江企业提供货源,由她厂代加工,加工成品后,再由浙江企业销售,盛丰制线厂收取代加工费,仅此一项,该企业每年可收取加工费40多万元,近年来盛丰制线厂每年可实现产值50万元,利润10万元,上缴税金1万多元。

陈麒介绍说:我虽是个不到30岁的女子,但我有办好厂子的雄心,我现在厂里的工人都是本地人,是一些留守妇女和家庭困难劳力,我要帮助她增加收入,带领她们脱贫致富,她们每人每年可以从我厂获取收入2万多元,将来我要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作贡献。

让我们为年轻女大学生陈麒点赞吧,祝她事业有成,企业越办越兴旺,人生道路更精彩。

(海安市老区促进会白甸镇分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