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创新开办“党性体检室”
2018-07-04 10:00:0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6月25日,苏中海安老区首家党员党性体检园在里下河水乡白甸镇成并开园,当日吸引近百名党员前来参与这一新颖的党性体检活动。通过测一测、查一查,党员们可以检查出自己的“党性健康状况”。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 )。答案有3个选项:A.中国各族人民的先锋队;B.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C.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先锋队。选什么?”

“按照《党章》要求,您应该多长时间缴一次党费?( )答案有4个选项:A.1个月;B.3个月;C.6个月;D.12个月。选什么?”这是苏中海安老区“中国共产党党员党性体检园”体检中的一道道检测题目。

该党性体检园位于白甸官垛村为民服务中心广场南侧。党性体检项目包括“脑电波”:明宗旨、强核心。“心电图”:念初心、忆党史。“血常规”:制度化、常态化。“肝功能”:敢担当、作表率。“免疫力”:严要求、守底线。“形象值”:践初心、展先锋等6个方面,24道基本检测题目,合计100分。

据了解,党员根据党性体检的最终得分,了解自己的“党性健康”状况,健康状况分为健康、亚健康、基本健康、不健康4个等级,根据最后体检结论和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在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到思想短板,唤醒党员初心。

“我原以为体检园是检查党员的身体状况健康不健康,进去后发现是检查党员的思想健康不健康,这样的体检挺有意义的,我还是头一次看到,确实不错。”今年76岁的老党员王永兴通过党性体检后,兴奋地表达心里话。

和王永兴一样,许多党员通过党性体检后,内心受到强烈的触动,表示接下来自己会不断增强带头模范意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处处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性健康”。

海安老区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员党性体检活动,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紧跟时代潮流,向先进看齐,为“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作出新贡献。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组织部对新建的党性体检园予以肯定,并要求通过这一创新平台,切实搞好党员党性教育,让党员做到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6月25日,苏中海安老区首家党员党性体检园在里下河水乡白甸镇成并开园,当日吸引近百名党员前来参与这一新颖的党性体检活动。通过测一测、查一查,党员们可以检查出自己的“党性健康状况”。

(白甸镇老促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