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皋市启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07-16 09:28: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吴燕芳)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校形成厚重的红色文化积淀、健康的校园文明风尚和创新的教书育人环境,做强做优如皋教育系统德育工作品牌,日前,如皋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老促会联合发出《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并于今年暑期正式推开这项活动。

如皋是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县,有着丰厚的红色历史资源,但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比较单一,内容相对不丰富,红色文化教育缺乏浓厚的氛围。为此,如皋市老促会于今年6月份积极向教育部门提议,将红色文化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纳入中小学日常教学活动内容,并纳入对学校年度考评内容,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市老促会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代拟了活动文稿,经与教育局、关工委会商后正式印发。

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红色课堂”建设、“红色影片”观影、“红色之旅”实践、“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讲演、“红刊阅读”征文六大内容,《通知》紧扣学校实际,对每项活动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学校结合如皋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特点,重点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传统、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加强课堂教学渗透,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吸引力强、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红色理念、文明素质和传统美德的教育培养。

为确保今年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顺利推进,《通知》对今年重点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共筑美好梦想” 全市中小学生阅读红色书刊心得体会评比活动作了精心部署,明确了活动主体、时间部署、工作要求,暑期中,各校将分别组织学生阅读《大江南北》、《铁军》以及其它各类红色期刊、书籍,组织学生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引导他们在点点滴滴中感知红色文化,激发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情怀。10月份,市教育局将组织心得体会和征文交流评比活动,达到读刊、用刊的目的。

编后 最近,如皋市老促会主动与教育局、关工委会商,精心谋划,全面启动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这一喜讯令人振奋,这是我市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的重大突破性进展。期望组织者抓紧落实文件要求和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如期取得圆满成果,也希望全市各县(市、区)学习借鉴如皋市的大手笔动作,切实采取措施,让红色文化进入更多的校园。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