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联合采访苏中老区海安中学
2018-07-26 09:59:3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15日至16日,“2018年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联合采访团到海安高级中学开展采访活动。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教育报刊社(教育宣传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性、专业性教育论坛活动,四社联合采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带队,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金志明、上海教育新闻网副总编任朝霞、《上海教育》杂志记者陈之腾、《东方教育时报》记者刘文婷、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发展规划部主任周维强、《浙江教育报》教师周刊编辑黄莉萍、张纯纯、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数字媒体中心记者徐梦娇、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记者徐敏、汪遥、丁素丽、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陈瑞昌、《江苏教育报》主编梅香、记者任素梅、苏派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宁、记者李凯歌、陈岑、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李朋飞、耿美琳等参加。采访的主题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学校实践、做法、成果、经验和思考。

7月15日晚,风尘仆仆赶到的媒体记者举行了首场访谈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主持了会议。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采访团介绍了海安老区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几年的强劲的发展势头。严长江指出,海安中学是海安老区的骄傲,是海安老区的缩影,是海安老区的财富,海安中学领导老师凭着团结合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取得了教育教学的辉煌业绩,尤其是近年来高考成绩一直稳居全省前列,赢得了海安人民的赞赏,为海安老区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科技的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

海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向采访团介绍了海中积极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举素质教育大旗,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全体老师无私奉献、不计报酬,以及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共同育人等方面的情况。吕建重点交流了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他从什么样的教师是好教师谈起,以学校几个典型教师的故事为例,强调了教师必须首先“立德”,才能更好地“树人”。海安中学正是由于有了一群无私奉献、肯动脑筋、潜心研究、敢于超越的教师,才创造了如此辉煌的成绩。吕建还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海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建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 通讯员严德本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