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老促会南莫镇分会开办学用老区红刊“论坛”
2018-08-07 09:49:1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学习老区红刊有何效用”、“老区红刊指导农村青年干部成长的价值意义”、“学用老区红刊的有效方略”......2018年8月3日,江苏省海安市老促会南莫镇分会以创新开办“论坛”方式,生动活泼地交流学用老区“红四刊”(《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的心得体会、经验成果,深入探讨持续学用、创新融合、运用成果的方略、途经。全镇的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后备干部、机关部门负责人、老促会理事、村级扶贫志愿者、“红刊进校园、企业、村居”试点单位负责人等100多人参与活动。10名党组织书记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青年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师生代表、扶贫志愿者代表、机关部门代表作了精彩“论述”,赢得阵阵掌声。海安市老促会田友峦会长、顾兴余副会长适时进行点评,引导“论辩”有序深入,推进“论述”提升升华。

年初,南莫镇在全市率先下发学用老区红刊“四学四争”活动方案,举办党组织书记“学红刊辅导讲座”,有序推进“红刊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试点工作。南莫中学创建了“老区红刊园”,全国老区红刊《中国老区建设》和《铁军》作了特别推介,产生了较大影响。

6月,各党组织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举行“学红刊,创业绩”主题“述学”活动,征集36篇“论稿”进行评奖,并选荐10名等级奖“选手”参与“论坛”交流。

“江海文明源头”第一村的青墩村支书钱勇“做村民致富圆梦人”的“奋斗史”、南莫小学德育主任陈成的“做青少年红色阅读引路人”的“创新路”、海安市肿瘤医院毛金兰主任的“做病人康复良医”的“成绩单”等等都有声有色地唱响了“南莫红刊阅读者”的“好声音”。

为了有效弘扬老区红色文化,不断发挥老促会示范引领涵量作用,南莫老促会决定通过“乐天”引领,将把学用老区红刊“四学四争”活动融合进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青少年德育创新教育、企业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和老促会首创的“板凳讲习所”宣讲活动中,汇聚扶贫攻坚的强大力量,用学用老区红刊提升的精神动力转化成不断开创基层老区“两会”工作新局面的丰收成果为改革开放40年庆典增光添彩,并借助“四学四争”的东风及早把2019年年度征订老区红刊提上位置,与征订党报党刊同布置,同落实,确保明年征订稳中有升。

(海安市南莫老促会印玉文 通讯员严德本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