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厂村携手扶贫开发 农户养鸡增收40万元
2018-08-10 17:09:3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徐祥忠

怎样帮助因病、因残家庭脱贫?通州区西亭镇九总渡村党总支书记张曹娟在走村串户时发现,一些低收入户致富无门路,一时难以脱贫。村里主动与南通双和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帮扶有养殖意向和养殖能力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因病因残等困难户48户,通过养鸡逐步摆脱贫困。上半年,南通双和食品有限公司已向这些农户赠送苗鸡3800羽,价值1.5万元,当年可帮助农户增收40万元。

南通双和食品有限公司精准施策,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公司派出专人负责苗鸡育雏防疫,进行养殖技能培训,还上门入户进行技术服务,并高于市场价10%回收鸡蛋和成鸡。这一系列举措,使九总渡村48个养鸡户吃上了定心丸,拓宽了致富门路,增加了经济效益,这些养鸡户可获纯利少则5000元,多则20000元。

2组王建林是个纯农户,四代同堂。上有年过九旬的奶奶和年近70的父母,下有一对双胞胎儿子正在上大学,家庭经济薄弱。经村干部牵线搭桥,双和食品公司给他家赠送苗鸡208羽,预计可增加收入2.1万元。23组徐汉清今年64岁,儿子车祸去世,儿媳改嫁,与老伴、孙子共同生活,这次结对帮扶,双和食品公司赠送苗鸡200羽,当年可增加收入2万元,不仅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条件,还解决了孙子上大学的相关费用。老徐激动地说:“共产党好,双和公司老板给我们解难题,这样的扶贫方式实打实。”

这个扶贫养殖项目备受上级关注。7月4日下午,南通市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秦厚德在通州区副区长樊晓燕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九总渡村实地检查扶贫开发项目,对南通双和食品有限公司与九总渡村党总支携手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让贫困家庭得到更多的实惠。

(作者单位: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政府)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