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自觉承担使命任务 扎实做好海安老区宣传工作
2018-08-28 16:27:4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省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理事长 田友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老区宣传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海安老区宣传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老区思想,始终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旗帜。市区镇老促会要把学习习近平老区思想放在首位,有计划的组织学习,以推动全市学习习近平老区思想活动。通过学习领会,着重把握习近平老区思想的重要内容,即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老区的事情办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老区一个都不能少,推动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充分发挥老区自身优势,激发老区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发挥老区建设促进会的作用。把学习习近平老区思想与全市正在进行的“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相结合,始终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海安实现“产业高地、幸福之城”而努力。

大力宣传弘扬老区精神,凝聚力量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时代老区宣传要突出宣传老区精神。老区精神是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相结合,在创建发展保卫革命根据地的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结晶。老区精神是根据地的魂,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老区精神不仅是当时极端艰难条件下鼓舞根据地党政军民奋勇向前,直至夺取革命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今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激励人民开拓创新、脱贫致富、实现高质量发展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我们要实现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离不开老区精神凝聚力量;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老区精神丰富滋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也离不开老区精神的激励引领。宣传老区精神就是要引导海安干群弘扬老区精神,以及苏中“七战七捷”精神、“海纳百川、创新争先”新时期海安精神和“见第一就争、见奖杯见夺、见红旗就扛”的海安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挥海安老区宣传特色,持续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文化活动。我市从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到“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已经三年,创建载体开展学用红刊活动已成为海安老区宣传工作特色,其做法在南通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与时俱进地丰富活动新的内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继承革命文化,以“学用红色期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实践活动来深化“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切实解决少数单位开展 “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的工作主动性不强、区镇之间不平衡、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对滞后等问题,进一步做好红刊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以“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为载体,在全社会开展“学用红色期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育新人、兴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形式多样讲好海安故事,充分展示海安红色精典和改革发展成就。老区宣传工作是老促会的首要任务,已成为老促会极具特色、富有成效的一大亮点。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老区宣传要有新特征、新形式、新作为。以宣传习近平老区思想为首要,以“讲好海安革命老区红色故事,讲好海安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故事,讲好海安追赶超越、高质发展故事”为重点,发挥老促会系统红色刊物、网站和市内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的作用,不断创新老区宣传的方法手段,进一步加强老区宣传队伍建设,充分展示海安红色精典和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向社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海安,提高海安文化软实力和海安文化影响力。

链接:为了充分发挥《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以下简称“四刊”)作用,海安市老促会2016年联系海安实际,创建以“学红刊(学习 ‘四刊’)、忆党史(回忆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扬精神(弘扬革命老区和苏中“七战七捷”精神)、促发展(促进个人成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载体,开展学用红刊活动,取得一定效果,在当年全市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总结大会上交流发言,荣获组织奖。2017年,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弘扬‘海纳百川、创新争先’新时期海安精神,更加注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行动。在全市以 “学‘四刊’,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促进和谐的解难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每年市区镇都召开“四学四争”学用红刊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海安市的做法在2017年底在南通市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和南通市“两会”常务理事会议上、2018年4月在江苏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工作会议上、2018年6月,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在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大会发言中介绍了海安经验。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