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强起来 转起来 活起来
2018-09-10 17:17:0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苏中老区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干事创优“三起来”

“老促会,大平台,新贡献。”面临老促会”迈进新征程,激励新作为”的新时代扶贫攻坚发展目标,面对基层协会人员缺少、经费缺乏、阵地缺失的实际问题,苏中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移、人员下移,聚力实施“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能量充值工程,聚力打造基层老促会分会“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做事”的活力协会,真正让基层老促会”强起来 “、”转起来” 、“活起来”!

“强起来”:招才引智,夯实基层老促会“有人干事”的组织保障

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面向社会招聘有职称、有特长、有声誉的热心“扶贫志愿者”,组建宣传、扶贫志愿者服务、科技指导等3支老促会志愿者服务团,形成南莫基层老促会独特的“素质优良、忠诚搭当、数量足够”的服务团队。8名老促会志愿者骨干特配为3家志愿者团队“荣誉会长”。

“转起来”:筹措经费,夯实基层老促会“有钱办事”的经费保障

南莫镇老促会年初上报“老促会活动经费预设”,落实“财政支持经费”,同时,积极与工会、慈善会、宣传、老科协及重点企业开展“联建共享”活动,争取工作经费赞助,有效保障基层协会开展服务活动。上半年,该会组织3场“创文”、“扶贫”、“科技富民”、“牵手解困”有奖调研征文,8篇论稿入选上级“提案”。

“活起来”:共建阵地,夯实基层协会“有阵地做事”的平台保障

南莫镇老促会积极发挥首创全国的“板凳讲习所”品牌优势,有效指导、参与基层代表之家、会员之家、老年之家等资源整合行动,按照“统一规划、融合建设、共同使用”原则,有序推进“板凳讲习所”大覆盖,形成“资源共享、服务一体”新格局,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1-8月,南莫镇老促会牵手开展学用老区“红四刊”(《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调研与宣讲活动4次、扶贫攻坚调研3次、慰问贫困户3次、科普庙会3场、科技咨询3场、扶贫项目基地走访3次、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2次,取得了南莫老促会有花有果的“扶贫服务成绩单”。(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