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苏中海安老区培训学生资助管理人员
2018-09-10 17:28:0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精神,全面提升苏中海安老区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资助工作精准化建设,8月14日至17日,海安市教育系统在江苏大学举办了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培训班,海安老区各中小学、幼儿园85名专、兼职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委托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兵、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张永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院副调研员汪建国主持开班典礼。培训围绕“精准、协同、优质——学校资助育人与扶志”“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分析”“学生资助管理人员职业理论与道德建设”“学生资助工作中如何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各学段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讲及系统操作要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并在丹阳市学生资助中心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袁旭元作了“以资助育人理念引领学生资助工作”专题讲座。袁旭元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树立“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紧扣“资助育人”的工作主线,在贯彻落实各项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强化政策宣传,重视理论研究,努力营造“资助育人”文化,在精准识别、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做到资助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如期实现党和政府“2020年全面脱贫计划”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海安老区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础教育扶贫政策的主要执行者和具体实施者,必须饱含良心和爱心,增强责任和担当,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育人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倾斜,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帮助贫困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为今后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传递爱心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资助是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上承党和政府的关心期望,下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民生福祉。通过经济资助、精神帮扶、情感激励、道德浸润等多元化措施,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长期以来,海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把它作为保障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任务来抓,学生资助工作在全省绩效评价中连续荣获优秀等级。(海安市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 通讯员严德本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