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中学举办国防教育现场会
2018-09-30 15:02:4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国庆节前,苏中海安老区南莫中学第二次荣获南通市国防教育先进学校称号,并为海安老区完职中举办国防教育现场会。周边县市10多个考察团来校观摩。

海安市南莫中学地处通、泰、盐三市交界的里下河水乡,毗邻闻名遐迩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青墩文化遗址”、江苏省红色教育基地“高凤英烈士陵园”。作为“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南莫中学占地130多亩,绿化覆盖率近70%,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优质完中。一直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国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为特色,以提高青少年学生综合国防国民素质、培养阳光心态、健全人格为基本要求,融国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于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之中,努力构建生态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是南莫中学教育不懈追求的目标。南莫中学在“强意志,健体魄,加强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生态文明,发展绿色,升华生命”的理念引导下创新特色教育管理机制、科研机制、学习机制,建立健全完善特色教育网络,大力发展学校特色,精心打造特色品牌。

海安市是苏中七战七捷战役的主战场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学校深入挖掘区域红色资源,精准定位特色,逐渐形成了以国防教育为核心的特色办学风格。学生在特色教育的熏陶下,认识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奋发向上。近年来,南莫中学围绕国防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特色品牌,成效显著。

南莫中学充分利用“四结合一阵地”,依托国防教育日、新生军训、科普讲坛、课程建设、学科渗透和综合实践等活动形式,保证国防教育工作有效落实,精心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学校以课堂教学作为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科普教育、时政教育相结合,并通过听先烈故事、观抗战影像、唱红色歌曲、知识竞赛、征文评比、军事社团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国家意识,全力培养“讲文明、讲诚信、讲责任;会学习、会创新、会感恩”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人才。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推进素质教育的道路上,南莫中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