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区干部给老人演节目
2018-10-09 16:22:2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0月2日下午,海安市南莫教育社区和老促会、老科协在兴南社区联合举办一场“欢庆歌舞献晚晴”特别文艺演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以往的送戏下乡不同,这次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占据了七成,社区、楼区的留守老人悉数到场。

本次“特别演出”的亮点是党员、干部给高龄党员、留守老人表演节目,呈现老区老人欢乐祥和过“双节”的喜气。筹备活动时,南莫老促会、老科协组织人员挂钩联系机关各部门、各村,统计高龄老党员基本情况,并制订了针对性的关爱计划。

统计名单中,兴南村94岁的离休干部黄忠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是一位建国前的老党员,15岁便参加文艺宣传队,解放后历任乡宣传委员、财经干部,现今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尽管如此,老人家对文艺的热爱程度并没有削减,邻居们经常能够听到他爽朗的说笑声,响亮的歌声,得空时便会教小孩们唱红歌。人们敬称他是“老将黄忠”。

演出时,大家用专车请他来观看。表演者们充满感情地说:我们带来节目慰问老人,更感受到是老人带领大伙重温那些硝烟弥漫的日子,感受新生活下党的温暖。

演出节目中小品、快板、朗诵、表演唱、舞蹈一应俱全,有激情澎湃的经典红歌,有六十年代的打麦号子,也有讴歌新时代的赞歌。演出在激情澎湃的《东方红》音乐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身着军装,简单但气势磅礴的动作,加上响彻上空的合唱将现场每一位观众一下子带进了当初的“军营”之中。《逛新城》、《龙船调》、《浏阳河》(等歌曲串烧,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中五十六个民族的其乐融融。老促会代表参演的舞蹈《兵哥哥》带来的是军嫂们的柔情似水和不屈意志。老科协代表小品《活宝》的台词中有一句意味深长:笑是人生无价药,多点笑容给自己,健健康康笑到老。其实,这正是主办方的宗旨所在。

演出结束后,热泪盈眶的“老将黄忠”感慨道:“解放前,我们围着火堆跳啊、蹦啊,就想着把最好的演出带给前线将士们。今天,我坐着享受领导们给我演节目,还是新时代好啊!”(海安市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