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寻访生态园,体验家乡风情
2018-10-27 13:01:3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白甸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生态园”活动

为了让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体会家乡特有的风情,10月21日,白甸镇中心小学五(1)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红领巾寻访白甸生态园”活动。

一路欢声笑语,很快便来到了队员们期待已久的白甸生态园。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宜人,有着得天独厚的瓜果蔬菜种植条件。园地负责人韦春奎热情地接待了大家。他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基地水果种植区、家禽养殖区……一个个整齐排列的钢架蔬菜大棚、一排排长势正旺的火龙果和草莓、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自动控温、控湿的育苗棚……无不让队员大开眼界,啧啧称奇。队员们像小鸟一样穿梭于瓜果园地、猪场、鸡场……大家边走,边看,边问……乐此不疲。生态园里处处是孩子们活泼的身影,处处荡漾着孩子们的歌声。

在与韦叔叔的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生态园采用“种养结合”模式,在果树下养殖草鸡,做到种地和养地相结合;还采用“循环农业生产”模式种植,用果品蔬菜下脚料喂猪,猪粪入沼气池,发酵后产生的沼液用灌管送到大棚,沼液作为大棚内的有机肥料,沼气为农场提供能源和大棚蔬菜需要的二氧化碳。农场内所有果品蔬菜都按照国家绿色无公害的要求种植,生产的果品蔬菜脆、甜、香,产品获得了国家级无公害和绿色农产品认证呢!认真聆听韦叔叔的介绍,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给现代农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求知求索的种子也在心中萌芽……

采访提问的时间到了,小记者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韦叔叔就创业思路、创业历程、今后发展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韦叔叔勉励队员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韦叔叔还用园地新鲜的火龙果招待了大家,“甜,真甜!”队员们情不自禁地赞叹。

游览了整个生态园,最后,辅导员、队员、家长志愿者和韦叔叔在生态园门口集体拍照留念,依依不舍地结束了今天的寻访。

这次寻访体验活动,让队员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美丽家乡、感知美丽家乡,增强了队员的自豪感,培养了队员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海安市老促会白甸镇分会曹 珊 、陈 卫、陈泽臣)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