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金秋鼓舞海安城
2018-11-10 08:58:2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苏中老区海安市在职教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1032名老年运动员参与表演了海安花鼓、太极功夫扇、八段锦、健身操,一展靓丽的夕阳风采。

开幕式表演仪式上,500人的海安花鼓方阵首先上场,翩翩起舞,旋风一般,飞扬的鼓点;火花一般,跳跃的舞步;融入了老年人的生活激情,飞扬着老年人的健身风采。舞女们一袭绿衣,神采奕奕,别看她们一个个靓丽显眼、美丽娇艳,平均年龄都是50-60岁的大妈,闲暇之余,她们把海安花鼓作为健身项目之一,此次登台亮相,是他们平时积极锻炼的结果。

接着,老年健身队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八段锦。“哇,刚刚那个功夫扇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别看他们年纪都五、六十岁了,那动作的力度,准确度可一点不比年轻人差。”看完《夕阳美太极功夫扇》表演后,观众好评如潮。 你看,高山流水似的音乐,身着统一练功服的运动员们,精神昂扬地演练八段锦健身操。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姿势飘逸俊雅,完美阐释了八段锦的舒展优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笔者采访得知,参加这个节目表演的300多人中,年纪最大的70岁,平均年龄超过60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参加这次开幕式,这群太极爱好者从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集中训练。目前,海安正在大力推动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八段锦等健身气功,努力开展创建“太极之乡”活动,每天清晨,城里乡下,公园、广场,街头路边,到处都有健身的白衣飘飘的太极气功健身爱好者。

500多人的健身操方阵队伍,成“品”字形展开,队员们白手套、白球鞋、红色运动上衣、白色运动裤,统一服装,显得精神别致。表演者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各自的健身技巧,激情演绎了健身操(舞)的魅力,不同套路的操舞律动感十足,充分展现了当代海安老年人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夕阳风采。(海安市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海安 500多人的健身操方阵队伍

苏中海安老区举行第九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

海安老年健身队表演的太极功夫扇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