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爱心助学十八载 慈善义举传水乡
2018-11-27 10:08:3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记江苏瑞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峰

11月21日上午,白甸镇初级中学第十八届暨白甸镇中心小学第一届“沈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白甸小学少年宫隆重举行,白甸镇党委、江苏瑞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白甸镇教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沈董事长向获奖学生、老师发放奖金近2万元。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学生们表示,一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学有所成;老师们表示,作为水乡教师,一定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争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教师。

据了解:沈峰董事长为汇报家乡、回报母校,于2000年在白甸初级中学设立“沈进奖学金”。该奖学金是以哥哥沈进命名的,沈进是从白甸初级中学走出去的一名学子,在日本殉职。为纪念沈进先生,沈进的父母及弟弟决定在白甸初级中学设立“沈进奖学金”。在今年的颁奖仪式上,沈峰董事长又在白甸中心小学增设首届“沈进奖学金”。“沈进奖学金”自2000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有18年了,沈峰董事长每年都拿出近2万元用于白甸初级中学助学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沈进奖学金”颁奖仪式,激励广大师生奋发进取,争创佳绩。

“沈进奖学金”活动开展以来,白甸初级中学办学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7学年度,白甸初中被海安市教育局确认为教育教学质量“四星级”学校,第七批“南通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被江苏省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江苏省初中教学管理创新优秀学校”,学校团支部被评为海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白甸小学被海安市教育局确认为教育教学质量“四星级”学校,海安市优秀家长学校,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被评为“南通市红旗大队”。教育教学质量也稳步提升。2018年,白甸初中中考再创辉煌,11人考取公费海中;白甸小学在海安市组织的年度学业水平考试中,16门学科有12门名列全镇第一。

沈进一家的捐资助学义举被水乡人民传为佳话,他将激励水乡学子成就大业。

(江苏省海安市老区促进会白甸镇分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