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科协科普实境基地章郭小学劳技育人经验亮相中国江苏网
2018-12-22 09:43: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中国江苏网于2018年12月12日和12月17日先后两次用大篇幅详细介绍海安老科协科普实境基地章郭小学劳技育人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江苏网是国务院新闻办确定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由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组建,省委宣传部主管,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是新兴的省级主流媒体,是综合性、多媒体的江苏门户网站。

一月之内,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两次密集型报道海安老科协科普实境基地章郭小学劳技育人的经验,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于劳技教育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乡村教育的高度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多年来,海安老科协科普实境基地章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与老科协紧密牵手,始终把“劳技育人”放在重要的位置,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该校在老科协指导下多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技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劳技教育的进一步深入,以此来促使“幸福劳技”愿景的早日实现。

该校在推动软件不断升级的同时,还启动了硬件升级工程。阳光板温室建造报告已经报海安市教育局和镇政府,并得到相关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高标准的集科学探究和开展劳技活动于一体的玻璃温室将矗立在章郭小学的校园,为海安老区的小学劳技教育迈上新台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海安老科协南莫分会、海安老科协教育分会严德本、陈祥斌)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