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2018年市老促会助学扶贫活动取得新进展
2018-12-29 16:26: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胡际春) 南通市老促会2018年在助学扶贫工作上又取得新的进展:

一是继续抓好国华招生工作。坚持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典型引路、抓紧抓好。如东县 “两会”换届后,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多种困难,保持了全省领先地位。如皋市、海安市“两会”在积极营造国华中学招生良好氛围、努力组织优秀贫困生报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三会”在协商确定三县(市)参考名额后,针对省“三会”调整压缩扬州考试时间安排的新情况,为确保我市考生顺利参考,专门协调预定了住宿宾馆,提前一晚组织考生报到。今年国华中学共在江苏招收录取24名优秀贫困生,我市录取10名(如东7名、如皋2名、海安1名),占全省录取总数的41.7%,在全省各市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如东县录取人数继续名列全省各县之首。

二是认真组织培训基地招生。根据市“三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确定的“维持不变”原则,今年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海安双楼中专)继续面向全市优惠招收一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市“三会”、市教育局在分别调研基础上进行了会商研究,联合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召开了招生工作会议。各县(市)“两会”一办克服困难,积极做好招生工作。同时,按省“三会”要求,协助做好省“三会”培训基地、扬州技师学院“圆梦班”在我市的招生工作,努力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享受优惠、圆梦成才。

三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助学。年初,市“三会”下达年度扶贫基金增值使用计划,明确20%的额度用于助学扶贫。重点资助黄桥老区培训中心的贫困学子,该校167名贫困学子共获省、市“三会”53.5万元资助。为扩大“润苗筑梦”助学扶贫活动的影响力,市“三会”将市区各分会助学金发放改为集中发放。共安排资助崇川、港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贫困学生311人,其中大学生196人、高中(中专)生24人、初中以下91人,资助总金额72.8万元。8月18日下午,市“三会”组织崇川、港闸、市开发区90名受助学生代表,在市行政中心集中举行2018年“润苗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邀请市扶贫办、教育局和三个区的分管领导参与活动,秦厚德理事长主持仪式,赵闻斌副市长在讲话中对“三会”的扶贫助学给予了充分肯定。10月12日,市老区扶贫基金会为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10名贫困学子第三次发放助学金。11月8日,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市台资企业协会“润苗筑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南通大学、江苏工程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的30名贫困学子每人获助学金3000元。各地统筹安排多种形式的助学扶贫。市“三会”系统全年共安排助学款412.05万元,比上年的304.52万元增长了35.31%,受助贫困生总数达2419人,比上年增加893人,其中大学生442人、高中(中专)生126人、初中以下652人。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