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老区宣传成绩突出
2019-01-10 16:27:4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历来重视老区宣传工作。2018年,经过全体通讯员刻苦勤勉,锐意奋进,南莫镇老促会实现了老区宣传“大巩固、大发展、大提升”的工作目标,10连冠获评市宣传一等奖。

南莫镇老促会注重夯实基点:健全宣传组织。在南莫镇老促会强有力的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特别是在老秘书长严德本先生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忘我工作精神的感召下,在他对宣传工作精益求进、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熏陶下,以及多年来的热诚关心和精心培养,使得该镇拥有了一支品德高尚、责任性强、业务精良、一定数量的通讯员队伍。这是一支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和较高业务素质的队伍。他们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酷爱通讯报道工作。好多通讯员是学校的退休校长,文学功底扎实,写的文章富有吸引力,颇受欢迎。

工作中涌现出不少动人事例:如严峻老师是一名八旬高龄的老通讯员,为了跟上时代步伐,还自购相机,自学电脑,自己打字,自发邮件,一年写稿近百篇。严德文老师是高级中学教师,文学功底十分扎实,在同行中有“天下文章数大哥”的美称,平时笔耕不辍,今年录用在省以上网站文章251篇,各类报刊媒体文章56篇。正是有了这么多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老促会通讯员,才使南莫镇老促会的通讯报道工作多年来在省市名列前茅,屡获省市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南莫镇老促会还注意打造力点:突出宣传重点。2018年确立“大巩固,大发展、大提升”工作目标,引领通讯员们勤勉进取,务实奋进。一是巩固国家级、省市级先进单位声誉。二是发展通讯员队伍,做好全镇三大片区的平衡运作,消除短板现象。兴南社区的通讯工作都有较大改观,涌现了徐兵、谢立平等一批新模范。三是提升通讯稿件的质量。2018年将宣传工作的重点落实在市级以上的纸质媒体的投稿上面,要求通讯员在积极向国家、省网站投稿的同时,要努力提高稿件质量,面向国家、省市报刊媒体,进一步扩大海安老区老促会的影响力,使海安老区声名远扬。全镇通讯员心领神会,通力协作,大家围绕市老促会重点工作认真采访写稿,好多反映海安老区老促会工作特色、影响力及典型事例的文章在国家、省市各级报刊登载。

至12月底,被《中国红色思源网》《中国老区》国家级网站录用稿件298篇;被《江苏扶贫之窗》《南通老区》录用稿件189篇。被《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等老区红刊录用文章14篇,被《海安日报》等党报党刊录用文章23篇。

南莫镇老促会着力做强亮点,坚持弹性自律管理。南莫镇宣传通讯工作主要依靠全体通讯员的自觉勤奋,靠的是“自律”,而绝非“他律”。南莫老促会全年召开四个会议,:年初一次碰头会,初步了解全年工作目标和主要活动,便于通讯员及时跟进采访;第一季度举办宣传培训;年中一次例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重点;年末一次例会,通报表彰先进通讯员、全年宣传工作总结(通讯员习惯称为“老促会宣传年会”)。在召开四个例行会议的同时,聘请有关专家作写作知识的专题讲座,作现代通讯技能的培训,努力提高通讯员的写作能力和驾驭现代通讯设备的能力。目前,南莫镇通讯员基本都会电脑打字、照片编辑剪裁和邮件传输接收,较好的保准了稿件的及时准确,工作效率较高。

南莫镇党委宣传科将老区宣传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百分考核之中,设置专门经费,并每年有所递增。按照被录用文章的级别、字数篇幅予以不同金额的奖励补贴,极大地调动了通讯员的积极性。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 严德本)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