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创业路上不停步,扶贫路上当先锋
2019-01-16 11:19:1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寒冬腊月,走进海安市白甸镇刘季村一组旁的海安连天铝制品有限公司,只见陈涛正和工人们一起在压铸机旁忙碌着,压铸出一件件精美的铝制产品,工人们在忙着为刚压铸的产品进行“化装”打磨,然后包装好销往省内外相关企业。

今年51岁的陈涛,是海安市南莫镇青墩村4组人,从30岁开始从事化铝,一直干到2017年。他有一手化铝的好技术,企业发展虽不快,但也能带动一部分人增加收入。随着农村生态环境的发展形势,原来依靠化铝的企业被国家环保部门列为重点整治企业,2017年海安市政府及环保部门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改。要么转型升级?要么企业关停?在关乎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陈涛想“企业不能关停,如果关停,就不能实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和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的梦想”。

为了圆梦,陈涛走出去调研,对专业生产铝制品和铝制品销路进行考察,陈涛走进省内外多家铝制品需求单位,广泛征求用户意见。经过反复论证,确认铝制品生产市场行情好、有销路、能赚钱。2018年4月,陈涛将企业转型升级更名为“连天铝制品有限公司”,请专家上门指导,按照铝制品生产的环保质量要求,投入设备资金200多万元,购进压铸金5台,投入40多万元,安装了辅助设备,新上了铝制品生产线,报批了环评手续,得到了环保部门的质量认证。当年实现产值600万元,利润100多万元。

为了带动村民致富,带动贫困户脱贫,陈涛铝制品公司招收当地富余劳动力20人,其中贫困户2人,企业工人平均工资5万元左右。刘季村一组贫困户章士福,妻子痴呆、父亲常年生病卧床,他利用闲时上班,企业发放工资2万多元,解决了章士福一家的燃眉之急。3组贫困户王文芳,丈夫因股骨头坏死不能劳动,公婆常年生病,她在陈涛企业上班,年均收入4万多元,王逢人便说:“我家的困难是陈老板帮助解决的,他是我们的救命大恩人”。

采访中:陈涛说:“我从开始办厂,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理念,坚持扶贫帮困理念,我所做的一切,一是为社会做贡献;二是为困难户解难题,只要我的厂子办一天,我都会这样做,这就是我的人生梦想”。

(海安市老区促进会白甸镇分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