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市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举行工作会议
2019-01-28 10:12:4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三会”理事长秦厚德主持会议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 、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三会”)工作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在市委办公楼512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委副秘书长张坤、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常务理事,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理事,市“三会”监事。

会议由市“三会”理事长秦厚德主持。

会议听取并同意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代表市“三会”理事会所作的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意见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三会”2018年度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奋发作为的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为:一是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取得新成效。市老区扶贫基金共安排产业扶贫项目122个,投入扶持资金1119.73万元,扶持贫困户2607户5856人,人均年增加收入2922.41元。二是助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扶贫有了新进展。全市“三会”系统共安排助学款407.05万元,比上年的304.52万元增长了33.67%,受助贫困生总数达2492人,比上年增加966人。三是助力传承“红色基因”,老区宣传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展红刊学用活动经验获中国老促会肯定,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工作推进全省领先,南通市及六县(市)区老促会全部获得年度老区宣传“特等奖”(全国共38个)。四是基金总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扶贫基金运作状态良好。全市老区扶贫基金总规模已达1.3275亿元,比去年末增加216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根据市纪委建设阳光平台的要求,市“三会”加强了对扶贫基金的规范管理。2018年底,市基金会的组织透明指数在全国4145家公益慈善组织中继续位居前列,为八家卓越组织之一。实践证明,市“三会”是促进南通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老促会授予南通市老促会全国先进老区建设促进会称号。

会议就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进一步强化老区宣传、产业扶贫、助学扶贫、调查研究、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要求和举措。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南通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南通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分会工作先进单位。会议听取了海门、启东、海安、如皋、如东、通州“两会一处”负责同志的亮点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3位同志为南通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常务理事;免去1人的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常务理事职务。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赞扬市“三会”在过去一年里为助推南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指出,做好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三会”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都要关心、支持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也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不忘初心,不懈努力,继续发挥余热,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