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村、校牵手敬老人
2019-04-17 09:22: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等指示精神,创新开展村、校联合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海安市南莫中学会同严马村环境保护志愿者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尊老敬老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给严马村4名抗战老兵、建国前老党员打扫环境卫生,给老人们修脚、剪指甲、刮胡子、洗头、聊天……他们辛勤的背影出现在厨房、卫生间、走廊、老人房间内,只要老人们有需求,志愿者们都能一一做好服务。

在践行关爱奉献精神的同时,志愿者还为孝老敬老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给每位老人赠送400元慰问品,一起栽植“幸福树”,带去了真挚的祝福和精彩纷呈的节目。

严马村团支书岳海龙代表志愿者讲话,呼吁社会各界多关爱老人,同时要求在场的志愿者牢记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传承宝贵精神财富。

村、校志愿者一起给老人表演《文明三字歌》、舞蹈串烧。南莫中学共青团校外辅导员徐兵独唱的《常回家看看》勾起了老人们对儿女的思念。从那满是皱褶的手中传出的阵阵掌声和苍老的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村、校牵手活动的志愿者们感到了无比幸福,这一场景也演变成了一幅生生不息的敬老、爱老的画卷。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 严德本 徐兵 岳海龙)

又讯:

海安市南莫镇工会开展“新春助老大行动”

3月5日,海安市南莫镇总工会联合老科协、老促会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为老人们理发、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等。工会主席特别给老人宣讲了“防诈骗”小常识:“宝物”诈骗、丢包诈骗、换零钱诈骗、短消息诈骗等,并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岳月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