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白甸镇朱德圣养羊脱贫的故事
2019-05-07 16:56:2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在海安市白甸镇傅舍村,人们经常谈论起夕阳老人朱德圣养羊脱贫的故事,村民们无不为他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精神所感动。通过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去年年底,朱德圣家庭成功脱贫。

朱德圣,今年58岁,他18岁时初中毕业,当时因兄弟姐妹多家庭贫困辍学,找了一个木工师傅学徒,学会了做木工活的好手艺,后来他走南闯北,外出从事装潢业务,赚钱支付全家开支。

2014年,朱德圣在外做木工时,感到身体不适,开始认为没什么大问题,继续坚持出工,但身体越来越差,经常感到四肢无力,精神不振。一起打工的同事劝他去医院检查,经检查确诊患有“肝肾综合症”,在万般无奈之中,他不得不放弃做木工活,去住院治疗,这一年,他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10多万元。

从那以后,朱德圣只能在家养病,他每年需住院1-2次,靠常年服药维持生命。朱德圣全家四口人,妻子与他同龄,家中种的三亩承包地只能靠妻子操持,家中的收入全靠妻子一人,家境十分贫寒。

2016年,傅舍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开展“走帮服”活动。村会计辅导员苏秀平了解到该户家庭几乎无收入来源,朱德圣又患病,帮助他申报了低收入农户,每年获得了2000元的低收入农户困难补助,解决了朱德圣家庭的燃眉之急。同时与朱德圣进行了沟通交流,引导他自主创业,朱德圣夫妻俩商量后决定上马养羊项目。从此,朱德圣家养起了本地山羊。他借钱请师傅盖起了简易羊舍,购进山羊100只,经过养羊师傅的指点和他们夫妻俩的精心饲养,当年养羊获利5000多元,第二年获利10000多元,2018年,他在取得养羊经验的基础上,又一次增加投入,扩大养殖规模,取得了较好经济收入,解决了一家的生活开支和自己看病吃药的费用。

“我家有困难,是村干部帮助了我,还是党的政策好。目前,我靠养羊赚钱,虽然没赚到大钱,但家庭经济困难解决了。今后,我只要身体允许,养羊我还要继续干下去,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用实际行动去感谢帮助我的人。”朱德圣感慨地说。

(海安市白甸镇老区分会 崔文贵)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