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莫镇老科协推行“电影+党课”新方式
2019-05-07 17:03:4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党课原来还有这样子的啊!这样的党课,我们老同志乐意参加。”为纪念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4月23日下午,海安南莫镇老科协整合辖区内的党建资源,依托南莫乡村电影队所具有的丰富“红色影片资源”,开展“电影+党课”的方式,创新了老科协党课的形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老科协党员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热情,放声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我们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老科协理事刘建帮感叹道。

“电影不仅是一种娱乐,也可以教育人。基层党员活动可以通过开展“电影+党课”的方式,创新党课的形式。”今年初,南莫老科协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得到镇领导的大力支持。

4月23日,南莫老科协为全镇基层支部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电影党课。影片《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先驱们为挽救革命,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故事。

南莫老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人民海军70周岁的生日,我们以电影作为党课的承载形式,向人民海军致敬!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以此激发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家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海安市南莫老科协严德本 赵武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