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为祖国唱赞歌(散文)
2019-05-15 11:13:1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洪 小 江

我的祖国,幅员辽阔,风光无限,物产丰饶,人杰地灵。我的祖国,天美地美,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的祖国,让我游不完,赏不尽,爱不够。无论是在雪花纷飞的塞北,还是在桃花柳绿的江南;无论是在多情神奇的西藏,还是在浩瀚壮阔的东海;一座山,一湖水,一座桥,一丛花,一段情,都会激起我心中的波澜,让我情不自禁地为祖国唱赞歌。

门前栽绿树,屋后种翠竹,如皋人家像一幅画图。草绿花香,春色满园,盆景醉了千家万户。常绿如皋,春风吹拂,百里园林美了家乡故土。家家奔小康,人人心舒畅,美丽如皋龙飞凤舞。风中品清茶,月下读诗书,如皋人家像一幅画图。粗茶淡饭,性情高雅,长寿走进千家万户。长寿如皋,民风纯朴,邻里和睦传遍华夏热土。家家好人缘,人人心向上,和谐家园吉祥幸福。——这是我对《美丽如皋》的赞歌。

没来苏州呀,就知苏州美,来到苏州呀,忘了我是谁。城中有园呀,园中有城哟,垂柳依依轻拂。小桥流水,典雅园林,古色生香,人来苏州不后悔。一曲评弹,伴吴侬软语,天堂苏州令人醉。没来苏州呀,就知苏州美,来到苏州呀,品出神仙味,山似青花扇,水如绿萝带,鱼儿戏水,彩蝶双双飞。丝绸之都,碧绿生辉。人来苏州不思归,一曲丝竹,飘唐风宋韵,天堂苏州令人醉——这是我对《天堂苏州》的赞歌。

你头枕大海汹涌波涛,你手挽长江奔腾巨浪,你眼望蓝天白云月亮,你耳听清风吟诵群鸟鸣唱,谁有你潇洒?谁有你浪漫?谁有你纵情?谁有你豪放?开放宝岛,投资热土,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你那古学宫恢宏壮观,你那寿安寺金碧辉煌,你拥有湿地湖泊风光,你拥有森林吐绿百花飘香,谁有你古朴?谁有你吉祥?谁有你滋润?谁有你安康?生态宝岛,养生福地,天热氧吧,人间天堂。——这是我对《崇明宝岛》的赞歌。

人唱江南风光好,我夸新疆景色美,莽莽昆仑披银光,巍巍天山展雄伟,哈密瓜香西瓜甜,沙漠红柳映朝晖,维吾尔姑娘好妩媚,吐鲁番葡萄惹人醉。人唱江南风光好,我夸新疆景色美。辽阔草原奔骏马,戈壁胡杨傲风雷。沙漠驼铃叮当响,圣洁雪莲吐芳菲。阿尔泰四季祥云绕,冬不拉悠扬歌声飞,亚克西新疆美。——这是我对《美丽新疆》的赞歌。

美丽的格桑花在阳光下竞相开放,肥壮的牛羊在高原上温步徜徉。晨风飘来一缕楼酥油花的芳香。布达拉宫雄伟辉煌,多彩的经幡迎风飘扬。我心怀虔诚,转动经筒,仿佛听到众僧在吟唱。圣地西藏,朝圣的队伍越来越长。美丽的雪莲花在雪山上竞相开放,娇健的雄鹰在蓝天中自由翱翔,晚风飘来一缕缕青稞酒的芳香,雅鲁藏布江源远流长,洁白的哈达迎风飘扬。我心怀虔诚,为你祝福,仿佛听到牧人在歌唱,圣地西藏,处处闪耀着神奇灵光。——这是我对《圣地西藏》的赞歌。

绽放的彩灯点缀着农家的夜,崭新的楼房安居着农家的人,美丽的花朵染香了农家的梦,宽敞的道路通向了农家的门,喜庆的锁呐响彻着农家的天,精美的手机潇洒着农家的人,豪华的轿车开进了农家的门,多彩的金秋陶醉了农家的心。丰收的歌舞激荡着农家的院,时尚的电脑浪漫着农家的人。新兴的科技走进了农家的门,宏伟的蓝图美丽了农家的景,美美新农村,如画似锦胜仙境。甜甜新农民,满怀激情奔前程。——这是我对《美美新农村》的赞歌。

好人是那冬天的阳光,好人是那夏天的荫凉,好人是那雨中的花伞,好人是那饿时的乳浆。人有危险好人挡,人有艰苦好人帮,好人一寸柔肠重情义,好人满腔热情祝安康。你也做好人,我也做好人,和谐人间鸟语花香。好人为你抹去忧伤,好人为你点燃梦想,好人为你遮住风霜,好人为你托起希望。好人有苦同品尝,好人有福共分享。好人仗义执言挺胸膛,好人推心置腹表衷肠。你也做好人,我也做好人,美好中国洒满阳光。——这是我对《中国好人》的赞歌。

我的祖国,仁映山水,孝感天地,蜂鸣鸟唱,人好花香。我的祖国,善润山水,德耀天地,飞龙凤舞,和谐吉祥。

啊,祖国,你是我的自豪,你是我的骄傲,我深深地爱恋你,我深深地祝福你,我要永远永远为您赞颂,为你歌唱!

(如皋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供稿 作者 洪小江)

[编辑:高锋]
上一篇:祖国在我心中下一篇: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