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藉旅俄书画家王余根在家乡海安开办苏隅美术馆
2019-05-31 19:36: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19日,海安藉旅俄书画家王余根在家乡海安523文化产业园举行苏隅美术馆苏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王余根个人画展。泰国亲王杉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文联主席、白俄罗斯150家国有博物馆联合会主席、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铁君,白俄罗斯文联副主席国沙,国务院行政司原工会主席白雁等嘉宾,泰州市姜堰区委常委薛金林,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参加活动。

泰国亲王杉猜向王余根颁发了《中泰友好形象大使》证书。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向王余根颁发了《白中文化艺术重要贡献奖》证书。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和王余根共同为美术馆揭牌。王余根家乡南莫镇老促会、南莫书画爱好者及启蒙老师应邀参加观摩活动。

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铁君、国务院行政司原工会主席白雁等嘉宾以及海安开发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软件科技园负责人分别上台致辞。王余根作了答谢讲话。著名榜书家、新疆喀什海关政委蔡玉生向王余根赠送了字画。

南莫镇是享有“江海文明起源”美誉的苏中革命老区,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000年青墩新石器遗址。王余根是海安市南莫镇林庙村人,从小钻研书画,早年考进艺术大学,成为书画界卓有成就的书画艺术研究者和国际书画艺术传播使者。他十分关心家乡发展,每年都为家乡青墩文化研究提供支持。在南莫镇党政领导和老促会积极引荐下,他决定在家乡南莫镇开办苏隅美术馆,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中国书画的国际交流和提升青墩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杨兆云)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