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军嫂的楷模杭惠
2019-05-31 19:38:3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993年出生的杭惠是个标准的90后,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见人总是一脸淳朴羞涩的微笑,她以勤劳贤惠的本色演绎了一幕支持国防建设、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的情景剧。

2016年初,杭惠经人介绍与海安市白甸镇傅舍村11组的现役军人秦芃相识,服役于杭州武警执勤一大队一中队的秦芃帅气阳光,一身橄榄绿英武逼人,吸引了姑娘的眼球,与杭惠初次见面,小伙子被杭惠温柔朴实青春靓丽的风度所打动,双方十分满意,没有太多的花前月下,没有太多的卿卿我我。小伙子说,嫁给我你会很辛苦的,我在部队没有时间顾家。杭惠说,你为国家做贡献,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好好干,事业有成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我会做你的坚强后盾的!

仅仅为了彼此的一句发自内心的承诺,秦芃在部队刻苦努力,参军八年来,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受部队嘉奖,光荣入了党。杭惠和秦芃于2017年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次年他们的小宝贝呱呱坠地。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杭惠主动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从来不让丈夫分心。哺乳期间,杭惠奶水不足,每天白天夜里照料孩子,从来睡不好一个安稳觉。小家伙抵抗力差,好几次半夜发烧,她一个人不论刮风下雨,将小孩子送医。公公常年在外打工,婆婆在家每年饲养蛋鸡3000多羽,她不怕脏和累,抽出时间主动为婆婆分担,无论是进料、防疫、饲喂、捡蛋、清扫,样样活儿抢着干,周围邻居对杭惠无不竖起大拇指:“惠儿这个伢儿真是少有,找到这样的好媳妇真是秦家的福分。”

秦芃的祖母今年83岁高龄了,杭惠每天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陪老人说说话,帮老人洗洗衣服梳梳头,打理好个人卫生。老人家有个伤风头疼的,杭惠总是及时寻医问药,端茶送水的伺候。老太逢人就夸孙媳妇好。公公出去干活,她也不忘叮嘱两句,干活不要太累,注意安全。杭惠认准了一个理儿:把小家经营好,就是让丈夫在部队好好干事创业,就是为国家作了贡献。

付出总有回报,令人欣慰的是,由于杭惠在家里操持着这个家庭,每年都有近20万元的纯收入,过上了小康生活,老太和公公婆婆身体不错,小家伙茁壮成长,一家人和谐幸福。丈夫在部队安心服役,每年都会获得部队嘉奖,杭惠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对丈夫的承诺,正如歌词中唱到:我是你家中最平安的消息,世上有那样多的人赞美着你,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

 

新时代需要新风尚提升正能量,杭惠一个蕙质兰心90后,成为军嫂的楷模,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博大胸怀谱写了新时代军嫂的奋进之歌,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能告诉你,有过多少叹息,也有多少挺立,长夜的那串泪滴,我怎能留给你。”这是一首送给军嫂的歌,优美的旋律歌颂了军嫂的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怀。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