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学用红刊精神 激发发展动能
2019-05-31 19:41:0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人大代表白甸镇邹冯村村委会主任 吉加义

为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面小康”,我作为市人大代表、邹冯村村委会主任,我带头参加“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宗旨是“让世界了解老区,让老区走向世界”。“宣传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四刊”是一本传递中央声音、宣传红色老区,以及指导老区工作,老区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的重要红色期刊。我们要通过学“四刊”饮水思源、不忘老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促进和谐的解难人,小康路上的带头人。

学用“红刊”是进行传统教育,陶冶思想情操,激发发展动能的好形式。我们邹冯村党总支扎实开展学用四刊活动,利用党课、党日活动、送戏下乡、少年读书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四刊,拓宽了知识层面,感悟人生价值,陶冶内心情怀,广大党员、村干部、青少年学子学到榜样品质,激发为家乡经济发展帮扶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内在动力。

开展学用红刊活动,提升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体村干部尤其是年轻村干部学用红刊,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传承老区革命精神,积极参加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走家庭、暖心灵、解心结”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满足群众所盼。2018年以来,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好水泥路3.2公里,铺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难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红刊进村居活动,营造了人人崇德向善,彰显爱心的氛围。2018年村居慈善工作站在原有善款基础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再募集善款3万余元,壮大扶贫济困实力,年轻企业家浦祝华、李德勇、李德山等慷慨解囊,带头捐赠10000元、6000元、10000元。

开展“五老”学用红刊活动,有效利用“五老”政治觉悟高,社会影响好,相对有空余时间阅读红刊的优势。老同志们以红刊上的先进人物为榜样,用余热回报社会,受到社会和村民的广泛赞扬,冯庄6组退休老校长阚庆根,义务保洁本村与东台市交界河,自费5000多元用工清理打捞河道水上漂浮物、清理河坡垃圾等,并进行“以河养河”。原来两市交界的“两不管”河变得岸绿水清。阚庆根老校长被人们称赞为“民间河长”;退休老教师王大余为低保家庭户柴德明孙女付洁捐资助学,他每年还拿出一定数量的资金帮扶村内的贫困户、重大疾病家庭。2016年捐赠8000元为本组实施亮化工程,他平时生活简朴,热爱劳动,扶贫济困从不吝啬;离职老支书骆长旺创办编藤项目,为老龄人和贫困户开辟了一条增收渠道;离职村干部徐友芝带头捐资15000元为群众修路。他的慈善义举被人们广为传颂。

开展产业项目扶贫,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我们结合学用红刊,加强党的“不忘初心”教育,让党员干部心中时刻惦记贫困群众的疾苦,坚持把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2018年积极争取产业化扶贫项目,推进项目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解困。海安林晓家庭农场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我村及时指导服务农场的发展,今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20余亩,建成粮食烘干中心1个,蚕业农场上半年养蚕50张种,产值12万元,自身的发展提升了扶贫能力,2018年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接收贫困户承包田近50亩,吸收贫困户进场务工5人,截止去年底,在产业扶贫项目的带动下,邹冯村有10户低收入农户成功脱贫。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学好用好红刊,不断扩大红刊学用队伍,使学用氛围更浓,活动开展更扎实,继续做大传承红色基因蛋糕,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聚集强大精神力量。(海安市白甸镇分会崔文贵 整理)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