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9-06-22 15:15:4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据如东电视台报道,近日,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在马塘初级中学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给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7500元助学金。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是离退休教师自发组织的关爱贫困学生的志愿者组织。自2007年成立至今,“银发助学团”已经有了130多名成员,平均年龄达70多岁。这些老人拿出自己的部分退休工资来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这10多年间共募集了80万元善款,举行了60多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款70多万元,资助了300多名学生。

今年,如东“银发助学团”还被推选为“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奉献奖”。

马塘初级中学校长邵建感慨地说,“虽然他们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们心不老,还在为我们的学生和教育事业默默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好好的去学习。”

 

 

又讯:

砥砺青春 助学圆梦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举行万元助学金发放仪式

 

本网讯(王桂林)6月18日中午,入梅时节,细雨霏霏。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在如东县马塘中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万元助学金发放仪式,给高一、高二年级各10名贫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总额两万元。

马塘中学党委书记葛家梅,年级主任曹成双、许卫俊等学校领导、校关工委、基金会的“五老”代表一起参加了发放仪式。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负责人杨光源首先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基金会成立12年多来的概况,向大家报告了受到基金会捐助的300多名学子中已有9人大学毕业的喜讯,并重点介绍了仍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读的贫困生喻小燕在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资助下,努力克服困难,发奋苦读,学业优良的感人事迹。勉励在座的贫困生以喻小燕为榜样,在逆境中奋起,锐意进取,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高中阶段认真学习,在将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贫困生代表相继发言,向以杨光源为代表的基金会的爷爷奶奶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和敬意。他们深知这份钱的分量,他们决心把爷爷奶奶们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争取优异的成绩,向爷爷奶奶们汇报。同时,要接过爷爷奶奶们手中的爱心接力棒,把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葛家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向基金会的老同志十二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不畏困难、砥砺奋进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希望同学们不要让贫困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家庭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战胜了困难,前途就会一片光明。她要求同学们受滴水之恩,怀感恩之情,行厚德之举,立报国之志,做时代新人。

12年多来,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共募集了83万多元善款,发放了74万多元。今天是12年以来第66回发放助学金,也是今年继6月13日在马塘初级中学发放助学金之后的第5次发放。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召开广东国华纪念中学招生工作会议下一篇:启东市老促会出台老区宣传工作奖励实施意见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