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白甸镇打造快速为民服务的平台
2019-07-08 18:26:5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为民服务中心遵循“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和“依法办事、廉洁勤政、公开透明、维护民利”的办事原则,实行“一门式”服务,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行模式,建立“一个中心(室)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机制,打造快速为民服务的平台。

一、整合资源,打造为民服务的窗口

2017年5月份,为切实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的组织领导,白甸镇借助机构编制改革,成立了为民服务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建成 360平米的白甸镇为民服务中心,白甸镇人社所、国土所、民政办和建设局等4个部门整建制进驻为民服务中心。按照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内设:建设、国土资源、就业与再就业、劳动监察、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民政等20个服务窗口,办公人员22人进驻事项32个,白甸镇加强对各进驻部门的协调监督。镇为民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流程、受理事项、规章制度等标牌统一上墙,多媒体触摸查询机、报刊栏、意见箱、留言簿、服务监督电话等设置齐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也按统一标准建设,完成10个村便民服务 进驻12个事项,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管理。

二、严格管理,彰显为民服务的情怀

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请销假制等管理制度。日常管理做到严格考勤,定时巡查。设立劳动仲裁调解委员会,为全镇受理调解企业劳资纠纷、工伤保险争议,问题化解不出镇,简化市仲裁院工作量。村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以便民为目标,切实做到代办迅速,管理有力,上报及时,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

三廉洁从政,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

中心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一是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廉政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听廉政专题讲座、观看电影教育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二是规范干部从政行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镇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管理,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四、网上审批,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

2019年,根据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开展了机关职能部门和所有村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完成了镇67项、村44项公共服务事项认领入库工作,正常开展镇村政务服务网页界面维护工作,通过网上运行,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审批的工作效率,让数字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中心党支部在2017年6月被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镇人社所在创建省级创业型镇村中高分通过省评估专家的验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荣获市委、市政府考核先进集体,人社窗口获得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在镇五个文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中,中心获得6项荣誉。

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精神,以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中心管理体系为目标,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为白甸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