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江苏省海安高新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有力
2019-07-19 16:50: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海安高新区围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目标要求,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等,围绕宣传发动、选树典型、集中治理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工作,乡风民风得到有效提升。

扩面增量,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

按照“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要求,推进公益广告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院、进机关、进村组。利用文化墙、道旗、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多层面、高密度、大范围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区实际,上半年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20个、主题广场8个、主题街道12条、好人墙200平米。在每个社区、每个小区醒目位置发布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的村规民约、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宣传栏关于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全覆盖。及时更新更换老旧破损公益广告,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深挖细掘,下大力弘扬身边正能量

坚持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选树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上半年累计完成2万条,组织推进道德典型培育工作,共产生江苏好人1人,海安好人2人。常态化组织发布善行义举榜、五好文明家庭等,上半年全区发布善行义举榜120版,上榜人数700余人。开展道德讲堂、家风家训、诚信邻里、大手牵小手等主题系列活动300余场,受众8万余人。组织道德模范进社区、企业、学校、军营等宣讲活动,形成了学习榜样、关爱好人、“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关爱奉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推进村居志愿服务站建设,常态性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微心愿”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座谈走访,组织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结合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组织慰问失独家庭、留守儿童等,进一步弘扬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组织文艺志愿者经常性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累计开展“乐一天”农民艺术节25场、“万里千家”惠民演出103场,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物质文化生活。

建章立制,确保移风易俗常态长效

成立红白理事会,每月定期碰头议事。发布移风易俗倡议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和谐新风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家中有事时,提前到居民家中,帮忙联系,提供帮助,用真心真情换取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用模范带头引领大家共同行动,破除不良习俗,共建新风习气、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