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生命在平凡中升值
2019-07-19 16:54:1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记海安市长江路幼儿园“最美爱心教师”吉顺梅

海安市教育工会严瑜周苏蓉

她是幼儿启蒙阶段的“师德标兵”,20年青春无悔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用爱浇灌出多彩之花。

吉顺梅把自己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成为江苏海安市课程游戏化组核心成员、“丁月玲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荣获南通市“师德标兵”,她的优秀事迹被“中国妇女网”报道,她接受过《关心下一代》周报、南通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教育教学实绩在《南通日报》教育专刊整版报道。2019,她获评市优秀党员、最美爱心教师。

农家孩子的刻苦求学生活,使她懂得了劳动的艰辛、生活的内涵。当她幸运地跨进教师行列时,她倍加珍惜。

她是耀眼的“教育明星”

19年前,吉顺梅以优秀的成绩从师范学校毕业,回到里下河水乡南莫镇家乡农村幼儿园当起了“孩子王”。第一年,她参加教师教学比赛获市一等奖;辅导幼儿在《故事大王》《早期教育》等书刊上发表童话数十篇;第二年,她被评为“市教坛新秀”,主持市级课题,撰写的8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第三年,她跨进党组织大门,荣获“市骨干教师”称号……骄人的成绩,踏实的作风,使她成为乡村耀眼的“教育明星”。

她用爱诠释教育的真谛

吉顺梅处处留心孩子们的生活,时时为孩子们着想。在幼儿园走廊的墙角处,有两个大马蜂窝,她知道后,不顾被蛰的危险,特地用火熏毁,为孩子们消除了安全隐患;单亲孩子雯雯上学期间突然生病,她立即背起雯雯上医院,自己掏钱给孩子挂号就诊;她还长期资助两名结对的“168贫困生”,并建立了“润苗助学基金”……这样的例子在她从教的20年里不甚枚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她把教育当作快乐的事业

天底下最灿烂的光辉不是来自于金子,而是来自于人心,它能燃烧起情感的火焰,显示生命的光辉。工作第七年,吉顺梅被公推直选为南莫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任职第二年,幼儿园成功创建为南通市优质园;2012年开始异地重建新园所,历经艰难困苦,新园于2014年9月正式启用;同年10月接受江苏省优质园的现场验收,最终以最高分顺利通过;同年12月,该园作为海安市唯一的一所农村园成功申报省级首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在江苏省、南通市相关会议上,她多次介绍爱心育人、科学管理的做法和体会。

“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事业!”吉顺梅忠诚不渝地履行着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她用平凡的音符,连缀成一曲动人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她的人生在奉献中熠熠闪光。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