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南莫镇开办暑期青少年科普校外辅导班
2019-07-25 10:17:1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7月21日,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科普员走进林庙村暑期校外辅导班,指导孩子们学做手工,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纸折小船就在大家的手上产生了。孩子们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一片。南莫镇老科协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该镇16个村的青少年科普校外辅导站全部开班,吸引了全镇近400名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参与学科技。

南莫镇老科协发挥“大手拉小手”的优势,创建青少年科普校外辅导班,由镇老科协、教管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两委”、关工委和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对孩子们免费开放。全镇50多名老教师、老干部、教师义工、志愿者等为主体的科普校外辅导员们主动放弃休息,积极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多样性的服务。在课程安排上,各科普辅导站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寓教于乐,有绘画、书法、象棋、唱歌、舞蹈、球类、手工、暑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学科加油站等项目。在侧重兴趣活动的同时,还适当安排孩子做暑期作业,使文化与兴趣活动齐头并进,让孩子们学得开心,玩得也开心。

南莫科普校外培训班的开展,既解决了家长苦于孩子放假后白天无人管、无事做、无处玩的烦恼,又可让孩子们按照各自兴趣参与学习,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因而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海安市南莫老科协严德本赵武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