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高小艳:绽放“第二青春”的“金牌巾帼文体教头”
2019-07-31 15:26: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27日下午,海安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檀板阵阵,琴声悠悠,海安老年体协秘书长高小艳应邀参演,华丽登场,一展风采。南通江东京剧团携京剧名剧《四郎探母》来海演出,庆祝新中国诞生70周年,高小艳应邀在剧中扮演“铁镜公主”,进一步提升了海安老年体育文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高小艳扮演的铁镜公主,端庄秀丽,柔情机智。随着高亢悠扬的音乐响起,高小艳扮演的铁镜公主,一身凤霞,款款移步,华丽登场,一开腔,一亮相,全场就爆起了热烈的叫好声。她那优美的身段,流盼的眼神,韵味十足的唱腔,让全场戏迷们如醉如痴,也把整个戏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高小艳是海安有名的京剧票友,从小就爱好京剧,对京剧表演艺术钻研较深,曾经参加过南通地区京剧汇演,多次赴京参加北京长安京剧院京剧演出,江苏省文化厅举办的“五一杯”京剧电视大赛荣获三等奖,南通市举办的“华东杯”戏剧大赛荣获一等奖,江苏省“十佳”戏曲名票系列演唱会荣获优秀奖,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有过她专题演唱视频播放。

近年来,海安老年体协较为重视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组建了老年体协舞蹈艺术团、夕阳红说唱艺术团,高小艳是海安老年体育协会的秘书长,海安老年体协体育文化的重要骨干,多次组织参与了海安广场舞大赛,带队参加市、省、国家级健身项目比赛,组团下乡演出,给基层健身爱好者奉献出一次次艺术大餐。

前年,《江苏老年体协报》以《高大姐的“嘴”:唱新黄昏曲 飞歌晚霞红》宣传了高小艳奉献老年体协事业的事迹。

高小艳是海安县老年体育协会的唯一的女同志,“高大姐”是大家对她的妮称。她是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县老干部大学京剧班、交谊舞班教师。高老师在全县人心目是个“能人”,舞跳得好,最让人叫绝的是一口京腔,字正声圆,有板有眼。自她担任县老年体协秘书长,负责具体的体育健身指导后,一门心思扑在老年体育事业上。她的身影,或出现在课堂上,或出现在健身训练场上、舞台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她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就是春节,也不能安心地和家人共度。她要组织老年健身展示乡村行。她主唱编排的“京歌伴舞”已成为知名品牌,深受全县老百姓的喜欢,还有“海安健身花鼓”、“健身龙舞”等老年体育品牌都浸润了她的心血和奉献。随着全国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和其它文艺体育项目一样,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活动也日益频繁。海安老年健身队每年都有不少外出演出活动,这时的高小艳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是表演队领头人、指导、主心骨。她带队下江南,赴京城,进军大上海,每次演出都不负重望,捧得奖杯回,揽得彩云归。下面是近几年海安表演队获奖统计:2010年获奖牌59块(全国7块、省22块、市32块);2011年获奖牌22块(全国4块、省18块);2012年获奖牌25块,其中有15个第一名。2013年获一等奖奖牌22个。2014年至今,共获得省级奖牌66块。人们喜赞海安老体协是“获奖专业户”。有一个健身队的队员说得幽默:“这些奖牌是高大姐的嘴唱出来的,用汗水换来的。”事实也确实如此。

多年以来,她把所有的心血和汗水都挥洒在全市老年健身活动中。她家务多,起早干,忙里偷闲挤时间,看视屏,练习、排演广场舞,教学领舞一肩挑,全市多个健身点都布满了她的足迹。平时每天的健身锻炼她都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积极认真,成了海安市远近闻名的广场舞领头人。

在今年“喜庆国庆节,放歌大中华”活动中,双人舞、广场舞、健身操、歌舞、戏曲小品节目随点随挑,拿得出,叫得响,令人赞叹。她说:她这次要带头演100场次,要让更多的村民看到自己的戏,听到自己的笑声,充分享受文化体育健身的快乐!

文明健身,娱乐健身, 这是高小艳始终追寻的一个做人原则。在工作中,她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在各种展示交流活动中,总有一些健身人员会因为多种原因不能上场表演,有人觉得不公平,对她产生怨怼。但她从不辩解,仍然笑脸以对,同时耐心开导,热情相助,尽量争取演出交流展示机会。因为她理解老年人的委屈:大家刻苦训练那么久却不能上场,心中有些疙瘩是难免的。

面对种种困难,她的朋友和家人问她图什么,说她有点儿傻,一天到晚瞎操心,家里的事做不成,还得不到别人的好话。她却总是说,只要让老人们快快乐乐,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海安市老科协严德本赵庭)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