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镇沙岗村青年干部捐助贫困生千元助学款
2019-08-26 16:04:2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8月14日,江苏海安老区南莫镇沙岗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村民调治保主任、镇扶贫理事刘小军将1000元现金送到该村6组贫困村民周大娘读高中的孙女周志梅,并叮嘱周志梅好好学习,不要为学费的事担心。

今年17岁的周志梅生活在一个贫困家庭之中。妈妈是一个外来妺,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奶奶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仅靠患病的爸爸打零工和有限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在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周志梅目前在一家职业学校读高二。

屋漏偏逢连阴雨,前不久,周志梅的爸爸在打零工的路上发生车祸,将对方撞伤,花去医疗费6万多元。这些钱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债台高筑的家庭再也法筹集到周志梅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周志梅面临着失学的危险。看着一贫如洗的家庭,周志梅只能默默地收起学习用品,做好外出打工的准备。

作为南莫镇扶贫理事,刘小军时刻关心着这个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当他了解到周志梅的情况后,立即上门做工作,动员周志梅的爸爸让孩子继续上学,并自当场捐出1000元作为周志梅的学费。刘小军还与镇上民政办、老促会联系,帮助周志梅申请了3000元特困生助学补助,解决了她下学期的学习费用。刘小军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周志梅,让她有什么困难直接跟他联系。刘小军表示,将会一直资助周志梅完成学业。(海安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傅舍村助力贫困户脱贫下一篇:白甸镇刘季村党小组之家救助贫困群众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