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通泰边界”有支“救命援助队”
2019-10-23 09:45:2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0月22日,苏中革命老区海安市南莫镇朱楼村“50880(谐音:我来帮帮您)”志愿分队受到两天前援助返家老大娘家属的感谢信,称赞志愿者是“救命援助队”,传开了南通、泰州边界“救命援助队”的美名。

10月19日一大早,与往常一样,地处泰州、南通两市交界处的海安市南莫镇朱楼村党支部书记、“50880(谐音:我来帮帮您)”志愿者队长吴兴友和退休村干部邰健民、钱素兰一起冒着晨雾到通扬运河边开展巡查走访工作。

他们在本村13组临近泰州三烈边界处的秦阳路上发现一位浑身脏兮兮的老年妇女坐在路边,头发散乱,脸色憔悴,眼光呆滞,旁边放了个蛇皮袋,装了几个塑料瓶。

吴兴友支书停下车询问道:“大娘,您一大早怎么坐在这儿?您从哪儿来,需要帮忙吗?”

老年妇女回答道:“我从溱湖大道上走来的,走了一天一夜,又饿又累,实在走不动了,还没找到家。”

“溱湖大道?离这儿有20多公里呢!”吴兴友支书赶忙详细询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经过交流,吴兴友了解到,这名妇女在上海打工,前一天坐车回来的,但下了车后迷了路,脑子不清醒,分不清东西南北,找不到回泰州的家了,结果就误打误冲地走到了这里。通过谈话得知,这名妇女家中没有其他人,只有一个表妹在泰州市姜堰区人民医院工作。

吴兴友等人一边安抚这名妇女的情绪,一边买了早饭让她吃。然后,他们通过江苏省首家跨地区联防联调组织一一南娄联防联调委员会查询到姜堰区人民医院的电话,联系上了她的表妹并进行了确认。

随后,吴兴友等人开车将老大娘送到了姜堰区人民医院。在大门口,老大娘的表妹又惊又喜,接到表姐时才知道表姐神志不清,需要治疗。女子表妹连声向老吴等人道谢,并拿出几百元酬谢他们,被老吴婉言谢绝。

据了解,南莫镇朱楼村地处南通、泰州两市交界处,是南通老区的“西大门”、也是南通、泰州水、陆、铁路交通会让地段,地形较为复杂。南莫镇朱楼村依据实际,特别组织退休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和治安员建立新时代“50880(我来帮帮您)”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巡安、救援服务,已先后帮助泰州、雅周、泰兴的5名迷路老人找到了家。去年7月13日,“50880(我来帮帮您)”志愿者们帮助寻找到失踪昏迷在河边芦苇丛中8个多小时的老人,使老人奇迹生还。同年11月13号,“50880(我来帮帮您)”志愿者们还利用网络平台帮千里之外江西72岁老俵寻找到了分别五十多年的恩人战友,了却了老人的心愿。(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革命老区南莫镇举办“歌颂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下一篇:白甸镇机关老干部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