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墩头镇健康扶贫出实招显成效
2020-01-02 10:42:2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丁月华 鲁爱萍

墩头镇通过健康宣传、创建省级卫生示范村、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邀请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对适龄人群进行健康检测等举措,健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发挥健康管理专业和行业队伍作用,深入村居、校园和企业,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和需求,举办专题讲座6场次,发放健康大礼包164份,送健康知识资料1800多份。

开设“绿色通道”,提升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依托村卫生室和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卫生资源,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电子档案,发放特殊标签,建立“绿色通道”,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实行减免。

丰富签约服务内涵。自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墩头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出生缺陷干预、“两癌”免费筛查、白内障、高血压、糖尿病诊治等健康检查10580多人次,2019年又跟南通市肿瘤医院签订健康顾问服务协议书,积极开展“五指导及五优先”服务承诺;率先在全市开展男性AFP CEA检测,至今镇签约服务累计25834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近3万份;针对行动不便、外出打工等不能及时体检的签约贫困对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或预约,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明确目标,加强领导。为使健康扶贫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墩头镇成立健康扶贫工作领导组,定期不定期进行走访、调研,分工负责本区域内健康扶贫工作。卫生计生、社保、民政等部门按各自业务范围抓落实,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 

(海安市老促会墩头镇分会 张建军荐)


[编辑:高锋]
上一篇:江苏省通州中等专业学校老促会职教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下一篇:吕四港镇精准扶贫 措施扎实 效益凸显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