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项目扶贫点燃我生活的希望
2020-01-02 11:15: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我叫卢永义,今年45岁,是启东市吕四港镇闸河村一贫困户。说来惭愧,年纪轻轻怎么就成立贫困户呢?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才16岁的我凭着一股激情,跟老乡去了陕西,在老乡电动工具维修店里打工。几年后,又头脑发昏,自己租门面开起了一爿电动工具维修店,然由于自己太年轻、贪玩、文化低,又缺少专业技术,生意越做越不好,到了30岁才找到一位山西姑娘结了婚。2012年,在外地实在待不下去了,加上病重的父亲和弱智的母亲无人照顾,我就毅然从陕西回到老家,在家边打零工边照顾着父母,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2015年,久病的父亲去世后,我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投资了10万元搭建了一个500平米的大棚猪舍,兴致冲冲地购进了50只猪仔,满怀希望地当起了猪倌,做起了养猪发财梦。2018年10月,正当那批猪仔长到百十斤重的时候,政府因环保问题下令拆除猪舍,在居民区附近一律禁止生猪饲养,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就债台高筑,加上又借了新债搞生猪饲养的,遭此一击,对我家而言简直就是雪上加霜,生活的希望几乎绝灭。就在我完全跌入贫穷窖井的时候,吕四港镇老促会和闸河村村委会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结合我家实际情况,无偿资助5000元,将猪舍改为羊棚,鼓励我搞山羊养殖。年初,我找到了海门一家养羊场,签订了为其公司养母羊返小羊的协议,购进了25只母羊。经过近一年的精心饲养,已产小羊52只,除去返还的小羊外,净赚了25只母羊10只小羊,获利6万元。预计明年可产小羊100—150只,可获利10万元左右。望着羊棚里一只只雪白可爱的小羊,我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开心地笑了。


我真心感谢闸河村委会和吕四港镇老促会,是他们雪中送炭,精准扶贫,把我从贫穷的窖井里拉了出来,项目扶贫点燃了我生活的希望。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忘党恩,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 卢永义 口述  季学方 整理)


[编辑:高锋]
上一篇:吕四港镇精准扶贫 措施扎实 效益凸显下一篇:海安市华艺金店举行白甸“春蕾班”爱心捐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