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扶贫助学送关爱
2020-01-16 11:44:3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遇上了特大的困难就像进入了严寒的冬日,处在冬日里的人们盼望着春天的到来。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积极响应党中央、习主席脱贫攻坚伟大号令,大力营造爱心助贫“暖阳”,让冬日的乡村校园犹如春天的花园,处处结出温暖的助贫“花果”。

多年来,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一直把帮扶困难学生的大事放在心上,身体力行践行习主席“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理念,大力营造学校扶贫济困的氛围,每年都会举办多层次的落实扶贫助学的活动,因为他们深知:只有特困学生得到了党的温暖,他们的学习热情才会提高,才会在心中永远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他们的家庭才能温暖。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积极推动各学校成立学生资助小组,落实学校总务处具体负责各学校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联系学校深入各个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讨论解决与资助相关的问题。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跟踪南莫中学资助小组对班主任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要求班主任开好家长会和学生会,宣传党的资助政策和范围,掌握遴选对象的标准和先后顺序,不漏助一名真正的特困学生,把党的温暖送向千百个贫困家庭。今年,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直接参与学校对初选对象精准讨论,排序筛选特困生名单,公示资助对象名单,充分听取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意见,最后进行资金的打卡发放,收集好档案。2019年,全市学校共资助困难学生3247人次,发放资金2218.46万元,没出现一个差错,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还积极发动 老师和老师家属参与到资助工作中,献计献策,为学生排忧解难,组织教师对其中的学困生进行提优补差,使这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海安市120多名教师义务给“四点半课堂”学生送教上门一千多课次,为10名残疾儿童送去精神食粮。60多名教师家属积极捐助鞋服90多件,动员子女与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助学。受助学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注重发动退休教职工资助扶贫助学,把扶贫助学工作扩展到社会上。退休教师钱富元应邀参加学校庆元旦活动,闻讯校邻散居五保老人张大爷“空巢”生活现状,以学校的名义向老人捐赠床铺等生活用品,大到床铺、桌子,小到笤帚、簸箕、垃圾篓等一系列生活用品,其中还有一只衣物整理箱。老人激动地告别陪伴了30多年的旧床,带着喜悦走进2020年的新年,走进新生活。2020年元旦,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陈祥斌会长邀请海安市扶贫协会、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段仁贵来到南莫中学,与该校初三年级的4名贫困生进行了倾心长谈,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冲刺中考,为家庭争光,为青春拼搏,给每位学生发放了1000元的资助款。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作出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后一定报效祖国和社会的庄严承诺。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负责人表示,上有党中央的脱贫攻坚的英明决策,下有全市师生员工的全员帮扶,又有全社会各方人士的支持,海安革命老区学校的帮扶体系业已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的新格局,相信每位贫困学生家庭都会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关心支持下脱贫致富,2020年的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如期完城。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严德本陈祥斌)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华艺金店举行白甸“春蕾班”爱心捐赠活动下一篇:海安市卫健委领导走进白甸镇开展暖冬慰问一日行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