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苏中七战七捷碑前举行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2020-01-16 11:52:1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凝望历史天空,观览恢弘画卷。为了深入研读《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入开展2020年党员干部冬训,进一步激发老区扶贫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于1月10日组织全体理事、通讯员来到“全国红色教育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举行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南莫老促会扶贫志愿者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前,面对前方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

沿着“红色之路”,南莫老促会志愿者一路参观了纪念碑、陈列馆、国防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的歼敌5万余人的伟大胜利。深邃的历史内涵、丰富的馆藏文物、珍贵的艺术品展示、精美的陈展空间以及周到的讲解服务,让老促会志愿者们缓步前行,不时驻足观看、怀远追思。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谱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老旧的文物,承载的一阵阵历史回声,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战火中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抗战革命场景,把老促会志愿者带回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深入学习好、宣讲好海安革命老区发展史的信念。老促会志愿者们都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者一生的艰辛,也领略到了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同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沿着先烈们的足迹阔步向前,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敬业爱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为决胜2020脱贫攻坚工作战多作贡献!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南莫老促会志愿者们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扶贫攻坚大业,努力谱写新时代夕阳红新华章。(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党员冬训部署“冬训送春风”行动下一篇:文明新风吹遍水乡南莫——海安市南莫镇争创新时代文明新村镇扫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